「全球新冠肺炎新增確診首超越大陸」世衛秘書長:令人擔憂,但不到大流行

▲世界衛生組織(WHO)總幹事譚德塞(Tedros Adhanom Ghebreyesus)。(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世衛秘書長譚德塞。(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陳俊宏/綜合外電報導

世界衛生組織(WHO)表示,大陸境外日新增新冠肺炎(COVID-19)病例,已超過大陸境內。對此,WHO秘書長譚德塞指出,這十分令人憂心,但又強調新冠病毒可被抑制,還不至於構成大流行。

外電報導,WHO公布最新數據,大陸境內25日新增確診病例數為411例,而大陸境外報告的新增病例數為427例,目前大陸境外日新增病例比大陸境內更多,這代表著疫情已經開始轉變。

對此,譚德塞(Tedros Adhanom Ghebreyesus)說,25日大陸境外報告的新增病例數量,首次超過大陸境內的新增病例數量;義大利,伊朗和韓國的確診突然增加,令人深感憂心。

譚德塞表示,一組傳染病專家和科學家將在周末前往伊朗,提供防疫相關支持。他也強調,新冠病毒仍可被抑制,並不構成大流行。

譚德塞重稱,對宣布新冠肺炎是否為「大流行」要保持謹慎,不慎使用「大流行」這詞沒有明顯好處,「如果我們做正確的事,我們就可以贏得勝利。」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