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洲3國同天失守!新冠肺炎增3患者 分別自中國、伊朗、義大利返國

文/中央社奧斯陸26日綜合外電報導

挪威公共衛生署今天表示,一人被檢測出2019新型冠狀病毒陽性反應,已居家隔離;這是挪威第一例確診。

▲▼ 新冠肺炎,武漢肺炎,肺炎,口罩,義大利。(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新冠肺炎疫情在歐洲持續延燒。(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路透社報導,挪威公衛署指出,這名確診患者上週自中國返國,但患者並未出現不適,也暫時看不出有傳染給他人的風險。

挪威公衛署署長伏德(Line Vold)在記者會說:「患者未出現症狀,但因是從疫情開始爆發的中國地區返國,所以接受檢測。」

挪威公衛署不願透露患者性別與年齡。

▲新冠肺炎在義大利疫情延燒。(圖/路透)

文/中央社喬治亞特比利西26日綜合外電報導

喬治亞今天證實首起武漢肺炎病例,為南高加索(South Caucasus)地區的首例。與此同時,法國的武漢肺炎確診病例也增至第18起。

喬治亞衛生部長蒂卡拉澤(Ekaterine Tikaradze)在記者會上表示:「一名喬治亞男性國民的武漢肺炎檢測呈陽性。」

蒂卡拉澤也指出,這名感染的男性在喬治亞首都特比利西(Tbilisi)的一家醫院隔離。

蒂卡拉澤提及,這名男子是從伊朗返國,途經亞塞拜然(Azerbaijan)。

此外,法國衛生部長維宏(Olivier Veran)今天表示,新增一名武漢肺炎感染病例,使得全國確診總數來到18人。

維宏在記者會上指出:「法國並未大流行,都只是個案病例。」他還說,將生產1500萬個保護口罩以供使用。

▲▼ 新冠肺炎,武漢肺炎,肺炎,口罩,義大利。(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義大利爆發新冠肺炎疫情,現街頭少有人群。(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文/中央社塞爾維亞貝爾格勒26日綜合外電報導

北馬其頓共和國(North Macedonia)衛生部長菲利普斯(Venko Filipce)今天指出,已證實該國發生武漢肺炎感染首例,患者是一名最近從義大利返國的婦女。

路透社報導,菲利普斯表示:「這名患者的武漢肺炎檢測呈陽性…她是北馬其頓首位對該病原體檢測呈陽性的患者。」他還說,這名患者狀況穩定。

這名婦女是北馬其頓公民,在今天早些時候駕駛一台廂形車,從義大利開往北馬基頓尋求醫療協助。菲利普斯指出,廂形車上其他所有乘客都在接受檢測。

另外,克羅埃西亞25日也通報一名出現輕度症狀的年輕男性,於2月19至21日待在義大利米蘭期間感染武漢肺炎。

塞爾維亞總統武契奇(Aleksandar Vucic)今天在與高級衛生官員開會後表示,該國迄今未通報任何武漢肺炎病例,但該國衛生部門已準備應付任何疫情。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