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醫護投書醫學期刊「盼國際赴中支援」 曝困境護理師缺氧昏倒

記者黃翊婷/綜合報導

歷史悠久的權威醫學期刊《柳葉刀》(The Lancet,或稱刺胳針)網站24日刊登一篇文章,自稱身在武漢的醫護人員透過文字向國際請求醫療支援,並透露武漢的醫療條件和環境遠比想像中艱困,甚至有護理師因為血糖過低、缺氧而昏倒,大家除了身體疲憊,心靈方面也同樣痛苦,「雖然我們是專業的護理人員,但我們也是人,也像其他所有人一樣,會感到無助、焦慮以及恐懼。」

廣東醫護投書《柳葉刀》請求國際支援。(圖/翻攝自The Lancet、丁香園)

▲投書文章部分截圖。(圖/翻攝自The Lancet

投書的醫護人員在文章中提到,它們是廣東第一批前往武漢支援新冠肺炎(COVID-19)疫情的醫護人員,主要幫助監測心電圖、血液透析等工作,但當地的醫療條件和環境遠比外界所想的更糟,防護裝備嚴重短缺,包含N95口罩、護目鏡、手套、防護衣等等,他們必須反覆清洗、消毒護目鏡,有些同事洗手洗到長疹子,許多人因為長時間戴口罩、使用多層防護裝備,耳朵以及額頭也出現壓痕。

更讓他們感到困擾的是,因為戴著4層手套,導致動作變得比較笨拙,甚至無法好好打開醫療用品的包裝袋,要如何幫病患打針,也成為一個巨大的挑戰,而且為了節省進出隔離病房穿脫防護裝備的時間,所有人都會避免進食、喝水2個小時,有些護理師因為血糖低、缺氧而昏倒。

廣東醫護投書《柳葉刀》請求國際支援。(圖/翻攝自The Lancet、丁香園)

▲大陸醫學知識分享網站曾有人張貼相關文章,但很快就被刪除。(圖/翻攝自丁香園)

「雖然我們是專業的護理人員,但我們也是人,也像其他所有人一樣,會感到無助、焦慮以及恐懼。」他們無奈地說,現在醫護人員除了身體的疲憊,心靈方面也很痛苦,部分經驗豐富的護理師會抽空幫忙開導同事,試著減緩大家的焦慮,但誰都不知道他們會在武漢待多久,而且當地醫護人員極度短缺,「我們需要更多幫助,我們希望世界各國的醫護人員來中國,幫助我們繼續前進、對抗疫情。同時也希望疫情早日結束,全球人民都能健康度過。」

此外,大陸醫學知識分享網站《丁香園》曾有人轉載這篇投書,並附上翻譯,但稍早已經刪除。雖然文章內容的真實性仍有待查證,不過,他們在文末強調一切都沒有利益考量,單純只是希望各國伸出援手,公開之後也掀起許多大陸網友分享、討論。

▼醫護人員全身裝備穿脫耗時。(圖/路透社)

▲▼武漢肺炎,新冠肺炎,醫護。(圖/路透社)

▲▼武漢肺炎,新冠肺炎,醫護。(圖/路透社)

▲▼武漢肺炎,新冠肺炎。(圖/路透社)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