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高溫狂降10度雨區曝!228連假天氣出爐 「下周冷空氣南下降雨更明顯」

記者陳俊宏/台北報導

中央氣象局預報員陳伊秀表示,今天(27日)持續受到東北季風影響,大台北地區、東半部雲量較多,宜蘭、花蓮、台東、大台北山區和基隆北海岸有局部短暫降雨;228連假收假日晚間又一波東北季風增強,北部低溫預估14到16度。氣象專家吳德榮提醒,下周三起冷空氣南下,氣溫下降、水氣增多,北台灣轉成「又濕又冷」天氣,降雨也更明顯。

天氣圖。(圖/氣象局)

▲今晨雷達回波圖顯示,台灣附近有水氣。(圖/氣象局)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陳伊秀接受《ETtoday新聞雲》訪問指出,今晨各地低溫約16到18度,北台灣白天高溫和26日相比下降5到7度,今預估21到23度;花東因有持續局部降雨,高溫約22到24度;中南部則約27到29度,要注意日夜溫差大。而台北市26日高溫來到31.6度,氣象局估今僅21度,降幅高達10度。

天氣圖。(圖/氣象局)

▲▼今雨區預報圖。(圖/氣象局)

天氣圖。(圖/氣象局)

陳伊秀說,這波東北季風周五減弱,228連假天氣各地大致多雲到晴為主,僅東半部和北部山區有局部短暫降雨;收假日、周日晚間另一波東北季風增強,影響到下周三,目前預估北台灣低溫14到16度,至於冷空氣是否可能增強為大陸冷氣團,還要再觀察,雨區則以東半部為主,北台灣也有局部短暫降雨。

吳德榮在「三立準氣象· 老大洩天機」專欄提到,最新歐洲中期預報中心(ECMWF)模式模擬顯示,今東北季風南下,迎風面雲量增多,北海岸、北部山區及東半部有局部短暫雨,大台北東側亦偶有飄零星小雨的機率;今北台灣高溫降、白天轉涼,低溫不降,背風面則幾乎不受影響,為多雲時晴,白天高溫略降、仍舒適。

吳德榮表示,周五至周日受暖氣團影響,各地晴朗穩定,東半部有局部短暫雨的機率,白天微熱、早晚涼,高溫約在29至31度;西半部晨間及外島易起霧,亦不利空氣中汙染物的擴散,戶外活動應注意空氣品質。

吳德榮指出,周日晚、下周一晨另一波東北季風扺達,迎風面轉有局部短暫雨,北台灣雲量增多轉涼,背風面影響不大;下周二有短暫空檔;下周三起冷空氣南下,氣溫下降、水氣增多,北台灣轉成又濕又冷天氣,降雨也更明顯。他也說,但是屬期末的模擬,濕冷空氣屬何等級?影響多久?都需再觀察。

▼台北市未來一周溫度趨勢圖。(圖/氣象局)

天氣圖。(圖/氣象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