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冠肺炎侵略全人類! 日韓網友不忘互噴疫情:技術差、民族性卑劣

▲▼鑽石公主號。(圖/路透)

▲新冠肺炎正侵略全人類,日韓網友還不忘互噴彼此的疫情,日本的最大破口就來自鑽石公主號。(圖/路透)

記者林彥臣/綜合報導

受到來自中國武漢的新冠肺炎(COVID-19)影響,與中國互動最頻繁的日本與南韓成為疫情蔓延最嚴重的國家,截至26日為止,日本確診894例(郵輪705例,日本本土189例)、7死(含郵輪4例、日本本土3例),南韓確診1146例、12死。即使疫情嚴峻,但兩國網友還是看彼此不順眼,網路上留言互噴對方的疫情,包括技術差、民族性卑劣等等。

根據PTT鄉民nutssummer參考日韓媒體上,報導彼此的疫情,在八卦板上翻譯PO兩邊網友的留言反應,引發許多鄉民的熱烈討論。

對於南韓的疫情,日本網友的留言表示,「讓人在意的是死者比日本多這點,直覺思考的話,難道是日本跟南韓對重症者的醫療技術有落差嗎?這樣的話,南韓的檢查技術可能也比較差、有這可能性也是不意外的,是不是也可以懷疑南韓政府公布的數字真實性?」、「總之拜託別從半島出來啊。我國也互相互相。就我來看這對彼此都好、就藉此良機斷交吧」

「是緊急事態嘛,那個沒內涵的國會開了會也是沒意義,所以才取消了不是嘛?拋棄市民而讓議員避難....是在再現世越號的對應嘛?」、「該快點限制南韓人入境了。一群一直揶揄日本是疫情震央的傢伙。我身為日本人可不會在別人困擾時慶祝。平時的做為就在這種時候報應回來了吧。完全沒有聲援南韓的意思。」、「在批評日本是第二疫情源時覺得以後他們一定會自打嘴巴,但真沒想到會這麼誇張。這樣四月的選舉也岌岌可危吧」。

對於日本的疫情,南韓網友則留言表示,「把新天地移到日本去吧!跟安倍正合適呢」、「日本代代都是既得權勢者的政治、這樣哪能進步啊,日本國民為什麼能眼睜睜看著什麼都不做呢?真是不可思議的國家」、「日本人現在眼睛充血著不要讓感染人數增加呢,一天才檢驗幾個人,病毒擴散的怎樣了?誰會知道?」、「不算船上的病例,比南韓還少,別自滿吧」、「我們沒有新天地的話人數可是比日本要少的」。

▲▼ 南韓大邱新天地教會發生集體感染,展開消毒。(圖/路透)

▲南韓最大的防疫破口,就來自大邱的新天地教會。(圖/路透)

網友也順便翻譯了日韓兩國看台灣疫情,南韓網友表示,「大韓民國wwww真是個笑話,文災央文罪人月娼!(月娼指文在寅支持者)」、「當初我們還怕台灣感染人數,現在看看我們被全世界當髒東西哈哈哈哈嗚嗚嗚嗚」、「台灣才是先進國家啊、保護自己國民優先,後進南韓還算個國咩?」、「台灣number one,民主選對了總統、可以換嘛?」。

日本網友表示,「台灣真的做的很好啊、一開始就禁口罩出口之類的,加油」、「連親日國都封了(旅遊警示提升)....不過這也是沒辦法的事情啊,台灣加油、希望疫情過了之後再多去玩」、「畢竟有客觀的危險,這是該做的、就算是親日好朋友也不能輕忽,請保護好台灣吧」、「(對蔡英文感謝日方合作接回公主號乘客)在這種時候也會溫言感謝、跟某K國完全不同,果然台灣才是真正的朋友」。

▲▼鑽石公主號專機回台。(圖/翻攝自Facebook/林佳龍)

▲台灣對於防疫,則是戒慎恐懼。圖為鑽石公主號專機回台。(圖/翻攝自Facebook/林佳龍)

台灣網友對此則留言表示,「台灣一個月前就限制口罩出口,還加大生產日本現在才開始要搞,韓國限制也很慢」、「台灣:北邊那兩個怎麼都爆炸了?」、「危機當頭都不忘酸對方XD」、「看日韓互嘴真的是蠻好笑的,不過台灣快要被他們包圍了,希望邊境檢疫能撐一段時間」、「別笑他們了,等遶境時換我們抖了」、「台灣真的很衰,周邊只有我們在認真防疫,四周根本都放給他爛啊!要怎麼擋」。

►酒精乾洗手下殺3折!~爆搶防疫神水來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