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防疫量體溫 桃議員黃家齊質詢:已有學校改請家長做

▲黃家齊質詢量體溫

▲市議員黃家齊指出,開學第一天各校都落實量體溫,但第二天卻有學校已改請學生在家自主量體溫。(圖/記者楊淑媛翻攝)

記者楊淑媛/桃園報導

桃園市民進黨籍市議員黃家齊26日指出,25日是開學第一天,各校都落實為小朋友們量體溫,但第二天卻有學校已改請學生在家自主量體溫。黃家齊說,並非每個家庭都會確實遵守規定、而有的家長太忙疏忽了,恐將造成防疫疏失!因此,他認為各校仍應每日主動幫孩子量體溫,要求教育局說清楚操作SOP?

教育局長高安邦表示,開學後各校每日都必須主動幫學生測量體溫,不會放任家庭自理,目前各校因額溫槍數量不足,原則上只有早上進校、傍晚離校才會各量一次,一日兩次。黃家齊同時也建議教育局應公布稽查114家補習班的防疫準備狀況,讓家長了解有那些補習班通過查核、或仍需改善,才能減少家長的擔憂,也建立對政府防疫稽查工作的信心。▲黃家齊質詢量體溫

▲市議員黃婉如要求各校落實為學生量體溫。(圖/記者楊淑媛翻攝)

桃園市議會26日臨時會進行專案報告,由衛生局長王文彥進行10分鐘的防疫報告,包括國民黨籍市議員張桂棉、黃婉如、舒翠玲、黃敬平及民進黨籍市議員蔡永芳、彭俊豪、陳雅倫等多名議員,紛紛提出有關兒童口罩供應是否充足、口罩是否能重覆使用?等質詢,要求重視。

衛生局長王文彥指出,27日開始兒童口罩每天都可以買,至於網路瘋傳,使用過後的口罩只要曬曬太陽、或者高溫水煮曬乾後,即可重複使用?王文彥說,那些都是錯誤訊息,將對用什麼正確方法可以讓口罩重覆使用,日內拍成錄影帶放在衛生局網站上,供市民參考。

►我沒有遲到,是時間遲到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