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禁止小巨蛋展演 北市府籲:非必要活動延後、取消

▲▼ 台北小巨蛋,小巨蛋,巨蛋,東森,場館,台北(圖/記者姜國輝攝)。

▲ 台北小巨蛋是否禁止展演,外界關注。(圖/記者姜國輝攝)

記者楊亞璇/台北報導

新冠肺炎(COVID-19)疫情延燒,北市小巨蛋展演活動,恐造成群聚感染的狀況,引發外界關注。對此,北市副市長黃珊珊26日表示,希望非必要活動延後、取消,大型密集的集中式場域,能夠避免就盡量密免。

黃珊珊說,目前為止立場希望比照中央,但是剛剛有跟專家討論幾個原則,非必要活動都是希望延後或取消,大型密集的集中式場域,能夠避免就盡量密免,這兩個原則下,會在下個會議討論北市大型活動建議。

黃珊珊指出,北市目前為止自己舉辦的戶外活動,已經取消飲食攤位,但是聚集性的,像小巨蛋部分,如果中央如國家劇院、國家音樂廳沒有取消,就要求他們做好防疫,若中央要求全部取消,當然就配合。

黃珊珊提到,小巨有比較大的問題是,現在取消後沒有檔期給對方,會有相關權利義務問題,她也要求捷運公司跟承辦單位做了解協商,如果取消怎麼處理,到底是不可抗力,還是中央命令比較沒有責任,如果片面取消責任在哪,這要去了解,北市先做建議,大型活動還是個案協商處理。

黃珊珊強調,目前北市是認為社區感染風險高,因此朝向大型密集場域,盡量避免甚至延後取消的方向走,因為傳染病防治法,現在指揮是在中央,但是北市不能命令,可能法律上不具效力,所以還是等中央。

其他人也看了這些...

南韓版口罩之亂!空拍驚見「無盡人龍」 蘇貞昌:可以學台灣實名制
深深一鞠躬!陳其邁致謝藥師:為了人民健康「我們一定會鞠躬盡瘁」
第31例確診「新北補習生」 侯友宜下令稽查:嚴懲不依規定退費業者

更多熱門新聞...

紓困條例三讀 疾管署4張圖懶人包出爐!違規趴趴走「最高可罰100萬」
大甲媽祖遶境停辦? 徐國勇:大型宗教活動應考慮延期
柯文哲:大陸疫情沒控制前 台灣隨時都在危險狀態

居家防疫,內外大掃除的時刻到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