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龍頭扛不住疫情! 愛迪達「大陸銷售額下跌 85%」

▲儘管疫情衝擊,愛迪達在大陸市場採取線上電商活動。(圖/翻攝 愛迪達微薄官網)

▲愛迪達發聲明,大陸銷售自 1 月 25 日春節以來的幾周內,銷售額下跌 85%。(圖/翻攝 愛迪達微博官網)

記者任以芳/綜合報導

新冠肺炎(COVID-19)疫情衝擊,短段一個月內,全球知名運動品牌預估今年在中大陸的銷售業績持續狂跌。其中,德國Adidas(愛迪達)發出最新聲明,大陸市場銷售額同比暴跌85%,甚至無法估算這場疫情對2020年全球業務的影響程度。

▲儘管疫情衝擊,愛迪達在大陸市場採取線上電商活動。(圖/翻攝 愛迪達微薄官網)

▲儘管疫情衝擊,愛迪達在大陸銷售,採取線上電商活動拉抬買氣。(圖/翻攝 愛迪達微博官網)

運動龍頭Adidas,為了因應疫情,與電商集合,舉辦線上直播活動,拉抬業績。不過,Adidas上周發佈聲明,電子郵件中表示,「自 1 月 25 日春節以來的幾周內,在大陸銷售額下跌 85%。」至於亞洲其他地區的業績,Adidas 表示,已經觀察到日本和南韓地區的門市客流量有所下跌,尚未「對業務產生重大影響」。Adidas 也表示,在疫情爆發之前,在大陸的業務「表現強勁」。

Adidas競爭對手 Puma也表示,在大陸的業務受到疫情衝擊,多家門市被迫關閉,繼續營業的門市也出現客流量的大幅下跌。公司Q1(第一季)的銷售收益有所變動,預期2020整年收益低於預期。美國安德瑪體育運動裝備公司也預測,疫情衝擊下,Q1銷售額至少減少大約5000萬至6000萬美元。

▲NIKE  。(圖/路透)

▲NIKE在大陸市場也受衝擊  。(圖/路透)

受到疫情影響,世界運動服飾品牌龍頭之一的Nike(耐吉)4也表示,暫時關閉大陸近一半的商店,其他剩餘店面縮短營業時間,Nike也預告未來在大陸的營運影響巨大。短段一個月內,不少知名大廠已經感受到無比的巨大壓力

目前全世界體育行業、賽事都受疫情影響,韓國足球職業聯盟召開緊急理事會,韓國K1、K2聯賽全部將延期舉行。同時韓國球隊的亞冠主場比賽將空場。根據韓國媒體報導,一名參加韓國職業足球聯盟理事會的俱樂部相關人士透露,K聯賽可能會延期到4月開幕,目前大陸中超和CBA等重要賽事,已經宣告延期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