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冠肺炎學童確診 高市府促補習班落實戴口罩!加強「五道防線」

▲全面防堵新冠肺炎入侵與感染高雄市教育局促補習班戴口罩          。(圖/記者洪靖宜翻攝)

▲防堵新冠肺炎入侵與感染高雄市教育局促補習班戴口罩 。(圖/記者洪靖宜翻攝)

記者洪靖宜/高雄報導

新冠肺炎(COVID-19)第31個確診個案,是住在新北市11歲學童,寒假期間曾上補習班,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表示,已經匡列相關師生54人,其中同班者必須居家隔離。對此,高雄市也表示補習班屬密閉空間應落實戴口罩,並籲補習班配合防疫「五道防線」,包括健康監控等,防堵疫情擴大。

由於新北市傳出11歲學童確診,導致就讀學校、補習班人員受到波及;高雄市教育局重申補習班屬密閉空間戴口罩的規定,呼籲全市補習班配合衛生局加強防疫「五道防線」,健康監控、口罩配戴時機、手部衛生、環境管控與衛教宣導,全面防堵新冠肺炎入侵與感染。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全面防堵新冠肺炎入侵與感染高雄市教育局促補習班戴口罩          。(圖/記者洪靖宜翻攝)

▲學生至補習班應先消毒。(圖/記者洪靖宜翻攝)

高雄市教育局長吳榕峯表示:「除了要求補習班所有人員戴上口罩,教育局也要求補習班定時以漂白水進行環境清潔消毒與紀錄、督促學生勤洗手、做好健康自主管理、張貼防疫宣導海報,配發口罩、酒精確實管控、登載使用情形,有效確保物資運用,以全時消毒的方式落實防疫。」

另外,高雄市教育局因應教育部延後2月25日開學,避免出現防疫破口,於1月31日邀集高雄市補教協會、大型連鎖補習班系等業者共同研商嚴密補習班防疫作為,除了提供「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防疫作為現況查檢表」,登載於補習班資訊管理系統,要求業者務必確實檢查與落實;且補習班多屬密閉空間,容易有群聚感染的風險,要求所有人員,包括師生、家長與櫃檯人員等,進入補習班戴口罩與補習班定點、定期消毒的規定。

此外,為讓補習班等相關業者防疫落實,保護每個孩子,吳榕峯也呼籲全市補習班配合衛生局加強防疫「五道防線」,健康監控、口罩配戴時機、手部衛生、環境管控與衛教宣導,並以「實地查訪」、「落實通報」、「有效宣導」與「資訊即傳」等四大策略全面防堵疫情。

時間對我們來說完全沒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