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歐冠/拜仁客場3球大勝切爾西 巴塞隆納1:1客平拿坡里

▲▼      拜仁萊萬多夫斯基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 萊萬多夫斯基2助攻、1進球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實習記者郭澤茗/綜合報導

歐冠16強淘汰賽首回合今(26日)再度開踢,西甲巴塞隆納客場1:1踢平義甲拿坡里,另一場賽事,德甲拜仁慕尼黑客場以3:0擊敗英超切爾西。

巴塞隆納對陣拿坡裡的比賽,第30分鐘傑林斯基(Piotr Zieliński)搶到球右路傳中,梅滕斯(Dries Mertens)禁區邊緣接球後推射右上角,幫助拿坡裡先取得1:0領先優勢。 巴薩0:1落後,在比賽中踢得十分艱難,拿坡裡取得進球後,踢得更加保守,不給巴薩任何機會,直到第57分鐘,巴薩依靠格裡茲曼(Antoine Griezmann)在門前9米處右腳抽射,踢進關鍵的1球,最終兩隊1:1戰平。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值得一提的是,自2015年客戰拜仁以來,格列茲曼是梅西(Lionel Messi)之外,首位在歐冠淘汰賽為巴薩攻入客場進球的球員。

另一場比賽在史坦福橋球場展開爭奪,切爾西坐鎮主場迎戰拜仁慕尼克。上半比賽拜仁持續施壓創造多次得分機會,在第51分鐘拜仁萊萬多夫斯基(Robert Lewandowski)禁區左側傳中,格納布里(Serge Gnabry)10碼處接球推射入網。第54分鐘,又是萊萬多夫斯基直傳,格納布里禁區低射右下角破門,拜仁4分鐘連進2球取得領先。下半場比賽幾乎都被拜仁握住節奏和大部分的攻勢,在第76分鐘,拜仁戴維斯(Alphonso Davies)強突禁區左側傳中,無人防守的萊萬多夫斯基接球近距離推射破門鎖定勝局,終場拜仁以3:0擊敗切爾西。

拜仁全場握有63.2%的控球時間比,切爾西僅有36.8%,拜仁整場射門達16次和射正6次,藍軍則是射門9次和射正3次。

3月14日兩隊的次回合賽事,拜仁將帶著3球優勢回到主場再戰切爾西,屆時藍軍若要晉級,不只是要突破拜仁主場,更要贏3球以上才有用,以切爾西近期的狀態來說晉級8強的希望相當渺茫。

▲▼     梅西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梅西未能在對拿坡里進球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大谷道奇主場首戰「愛妻」真美子沒缺席!抱著愛犬一旁觀戰

快訊/大谷翔平開幕戰首打席敲二壘打 跑過頭在三壘出局

大谷主場首戰敲長打「跑過頭」無礙!率道奇擊落紅雀收開門紅

柯瑞因格林失控罕見崩潰嚇到隊友 球迷心疼:他努力不哭出來

柯瑞落淚原因曝! 柯爾直言格林不可原諒:若輸了問題更大

前領隊浦韋青等6人遭起訴 樂天桃猿發出聲明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