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today寵物雲

貓奴擔心貓主子健康天天努力做鮮食 意外發現5大好處!

▲貓咪,貓,寵物,毛小孩,喵咪,喵星人。(圖/pakutaso)

▲為了貓主子的健康,即可起身去做愛鮮食伺候吧!(示意圖/pakutaso)

文/好味小姐

短褲是我們養的第一隻貓,就像所有第一次養貓的新手貓奴,短褲最一開始也是吃乾飼料,慢慢的我發現,短褲變得越來越挑食,後來甚至只吃特定品牌的乾飼料,拒絕所有的濕食選擇。後來健康檢查時發現,短褲腎臟功能相關的指數都不太理想,醫生指出可能與挑食和水分攝取不足有關。

為了改善短褲的身體狀況跟挑食的壞習慣,我開始研究做鮮食,想讓貓咪吃得更健康,同時也要養成好的飲食習慣!這幾年的貓鮮食經驗,我覺得貓鮮食帶來幾個明顯的好處:

1、攝取充足的水分
新鮮的食材都含有豐富的水分,在日常吃飯中就讓貓咪攝取大量水分,從貓咪尿尿貓砂球的大小就能看到明顯的變化,不用再天天擔心貓咪不喝水。

2、貓咪變得不挑食
已經有研究顯示,只要時常幫貓咪轉換食物,貓咪是不會挑食的!這個研究在我們家再次驗證,經過一小段時間的轉食,短褲從只吃乾飼料變成願意吃鮮食,我們也時常搭配不同食材,為鮮食料理做變化!久而久之,短褲已可接受多樣的食材了!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貓(示意圖/取自免費圖庫Pexels)

▲貓主子吃的開心,全家都開心。(示意圖/Pexels)

3、穩定的體重控制
自製鮮食使用適合貓咪的食材、配合貓咪的喜好和身體需求設計、以新鮮肉類為主的食譜,讓貓咪能維持穩定體重不發胖。

4、有彈性的飲食選擇
自製貓鮮食能隨著貓咪身體的變化調整飲食,像是麻糊拉肚子、蛋捲口炎拔牙、米香坐月子時,都能依據貓咪當時飲食需求搭配餐點,又由於讓貓咪養成不挑食的好習慣,飲食的變化也不會造成貓咪的身、心理壓力。

5、與貓一起做料理
做飯給貓咪吃本身就是一件療癒又開心的事情啊!當開始做飯給貓咪後,覺得自己更了解自己的貓咪,與貓咪一起做飯的過程也讓我們跟貓咪更親近,有更多相處的時間,和貓咪的感情越來越好了!

▲▼好味小姐的日常貓鮮食料理。(圖/布克生活提供)

書名:好味小姐的日常貓鮮食料理:簡單、快速、便宜、方便,輕鬆做出營養均衡貓鮮食正餐!
出版社:布克生活
作者:好味小姐 Lady Flavor、好味營養師品瑄

延伸影音:

關鍵字: 鮮食喵星人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熱門寵物影片

更多

追蹤寵物雲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