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杯奶茶惹禍!中正預校生勸架反遭毆 轉身拿磚塊猛砸同學頭…他昏迷5個月亡

▲▼中正預校。(圖/記者宋德威攝)

▲中正預校實習幹部不滿勸架遭毆,竟拿磚塊砸同學頭,他昏迷5個月後身亡。(資料照/記者宋德威攝)

記者陳韻如/高雄報導

中正預校2018年7月間發生一起鬥毆案件,羅姓男實習幹部因勸架,反而造成自己與陳姓同學起衝突,而他竟拿磚塊朝對方後腦杓猛砸,導致對方重傷昏迷5個多月後死亡。事後,羅男以500萬元與對方家屬達成和解,高雄地院審理後,也依重傷害致人於死罪判羅男6年4個月徒刑。

回顧案情,陳男2018年7月16日上午用早餐期間,與另名同學發生口角,羅男見狀遂上前勸阻,但陳男怒氣未消,於是把同學拉進廁所想談判。此時,羅男見狀,擔心2人衝突擴大,於是又上前將2人拉開,沒想到反而造成自己與陳男的肢體衝突,羅男嘴角也因此受傷流血。

原以為事件以告一段落,但沒想到羅男卻因此對陳男懷恨在心,等到對方進入教室後,竟拿起外面磚頭朝陳男後腦杓重砸,造成對方頭部骨折、右側小腦硬膜下出血,昏迷了5個多月後,在同年12月20日死亡。

法院審理期間,最先與陳男發生衝突的同學出面證稱,當天自己在餐廳拒絕幫陳男倒奶茶,而陳男因此不滿,於是叫擔任實習幹部的羅男指定他去倒垃圾,他不斷拒絕,沒想到陳男竟賞了他一巴掌。羅男見狀,於是上前勸阻,陳男還氣得質問羅男「關你什麼事」,隨後也出手賞了羅男巴掌,最後演變成互毆。

此外,也有另名同學出面作證,事發當時羅男怒嗆陳男,「一拳還一拳」,在見到陳男想上前反擊時,又嗆聲「你確定還要再來嗎?我手上有磚頭喔」等語,而其他同學見狀怒罵羅男為何要拿磚頭打人,羅男則回稱,「他怎麼不想想,剛剛在廁所趁我不注意的時候打我」。

羅男事後則是辯稱,自己當時是要勸架結果就被陳男揮拳毆打,讓他非常氣憤,因此拿磚頭打人,「但我只是想造成傷害,沒有想要致人於死」。

法院審理後認為,羅男是有相當智識程度的人,應可預見以磚頭砸人頭部會導致重傷死亡,但考量他犯後坦承犯行,也以500萬元與對方家屬達成和解,因此將他依法判刑6年4個月徒刑。全案可上訴。

我沒有遲到,是時間遲到了!

【更多新聞】

首例!最狂直播主賣口罩栽了 他「100片賣1500元」...嗆:我是發國難財達人

大甲媽遶境不停辦! 名醫臉書呼籲「不要參加」:場面難看才會停辦

「沒戴口罩像犯法」!她一早搭火車 大媽見狀秒嗆:你憑什麼上車…網戰翻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