婦人花6萬打官司又反悔 錢拿不回來告詐欺...檢:妳找的不是律師

▲▼有罪判決,簡易判決,司法,官司。(圖/pixabay)

▲羅姓男子因為拒絕退還當事人訴訟費用,被發現不具律師資格卻接辦訴訟業務。(圖/pixabay)

記者劉昌松/台北報導

1名接連遇到吸金詐騙的婦人,急著想把錢討回來,原本透過朋友找到「羅律師」幫忙求償,過了一陣子又決定不想告了,「羅律師」卻拒絕退回6萬元訴訟費,葉婦控告羅涉詐欺罪嫌,檢察官深入調查發現,羅男早在10多年前就被律師公會懲戒除名,現在不具有律師資格卻執行訴訟業務,26日依違反《律師法》起訴。

據了解,葉姓婦人因接連遇到「美的世界」、「 秦庠鈺」吸金案,損失慘重,在檢察官刑案陸續起訴後,透過友人介紹,和人稱「羅律師」的羅男簽約,以6萬元費用,希望羅幫忙撰寫「支付命令」等訴狀,向法院申請強制執行,2019年間,婦人見求償沒有下文,決定不告了,希望羅還錢遭拒,因此控告詐欺。

原本檢警認為全案是普通的民事委任糾紛,但是仔細比對雙方收執的契約赫然發現,羅男手中的那一份契約,多了幾項後來加註的條文,包括葉婦同意委託羅另外找律師協助處理訴訟事物,對於這個欲蓋彌彰的契約內容,羅男解釋真的只是收錢後,另外找「律師團」處理法律事務。

但是被羅指為律師團成員的正牌律師到案否認提供任何訴訟服務,檢察官認為,羅早就在10多年前遭律師公會懲戒除名,已經不具有律師資格了,還收錢辦理訴訟業務,因此依依違反《律師法》起訴羅男。

療癒!紓壓!心訣大公開

【其他新聞】

「F-16打壞你們賠不起」 6網友評軍購太貴挨告!檢不起訴:可受公評

驗車黃牛供養早午餐「車門縫塞錢」 驗車員看著輪框凸成火戰車照樣放水

首例!最狂直播主賣口罩栽了 他「100片賣1500元」...嗆:我是發國難財達人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