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血友病童與母「二採均陰性」 將送集中檢疫所完成14天隔離

記者嚴云岑/台北報導

滯留湖北的血友病童,與母親24日搭乘長榮BR-766航班從成都回台,經一系列檢疫流程,25日凌晨入住桃園某醫院負壓隔離病房。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26)日召開記者會,公布第二次採檢結果,醫福會執行長王必勝表示,2人皆為陰性,將送集中檢疫所,完成14天嚴密的隔離檢疫。

▲醫福會執行長王必勝出席中央流行疫情中心記者會。(圖/記者林敬旻攝)

▲醫福會執行長王必勝出席中央流行疫情中心記者會。(圖/記者林敬旻攝)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血友病童與馬姓母親24日搭乘長榮BR-766航班從成都起飛,原本預計飛行過程中會全程穿上隔離衣、頭罩、口罩、護目鏡、腳套等防護裝備,機組人員及同機乘客也會戴上N95口罩,而飛機在同日晚間10時46分抵達桃園機場,母子倆經過一系列的檢疫流程,最後在晚間11時40分搭乘救護車直接前往桃園某醫院,25日凌晨住進負壓隔離病房隔離採檢。

據了解,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與陸委會、海基會共同部署這次的「作戰」,得知馬女與兒子即將返台,24日一早先指派護理師前往四川成都與母子倆會合,接著通知航空公司進行相關防疫準備,到最後飛機成功降落、將人送抵醫院,只花了不到24小時的時間。

指揮中心統計,25日國內新增14例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通報個案,目前累計通報2,073個案,含32名確診(今日新增案32)、2,014名排除,餘隔離檢驗中(18名初驗陰性、其餘待檢驗)。確診個案中,1名死亡、5名出院、其餘個案持續住院隔離中。

▲▼血友病童與母2採陰。(圖/翻攝自Facebook/衛生福利部)

▲血友病童與母2採陰。(圖/翻攝自Facebook/衛生福利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