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甲媽祖「遶境精簡」如期舉行 王惠美:尊重中央防疫中心決定

記者唐詠絮/彰化報導

大甲媽遶境活動敲定將以精簡方式 3月19日起轎如期舉行,9天8的徒步行程行經中彰雲3縣市,期間駐駕在彰化南瑤宮、彰化市天后宮與北斗奠安宮,引發彰化縣民的熱議,對此彰化縣長王惠美26日表示,她尊重中央防疫中心的意見。

▲往年大甲媽祖遶境,彰化縣政府開大門迎香客。(圖/ETtoday資料畫面)

▲彰化縣府往年開大門迎大甲媽祖遶境信徒。(圖/ETtoday資料照)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王惠美指出,中央疫情中心也會做相關的判斷,媽祖如果有應允遶境,應該有祂的道理,再者,主辦單位應該對於疫情的防護也會做好最好的準備,想要參加進香的民眾應該有考量到自身的健康狀況,應該會去做好該有的相關配備。

▲大甲媽祖每年的遶境活動都吸引眾多信徒參與。(圖/ETtoday資料照)

▲大甲媽祖遶境信徒眾多。(圖/ETtoday資料照)

王惠美也強調,縣府歷年來都有提供中庭讓香客休息,這次進來的部分還是一樣會量體溫,所以包括香客自己的碗筷等個人衛生相關配備,也請香客自行帶好,口罩戴好保護自己,畢竟人群聚的地方比較擔心,做好準備,看香客自己的抉擇。就人數的部分,從進出及睡覺的人數經過計算以不超過200人為主,這樣的狀況之下,空氣流通各方面,我們也會友善給予信徒方便。

▲大甲媽今年訂於3月19日起駕。(圖/鎮瀾宮提供)

▲大甲媽祖遶境信徒眾多。(圖/大甲鎮瀾宮提供)

腦公!你不可以賴帳喔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