著涼後突發燒、無力!55歲男在家「自行服藥4天」...大小便失禁了

▲著涼後突發燒、無力!55歲男在家「自行服藥4天」...大小便失禁了。(圖/翻攝澎湃新聞)

▲彭男日前因著涼出現不適症狀。(圖/翻攝澎湃新聞)

記者洪珮瑄/綜合報導

新冠肺炎(COVID-19)疫情爆發之際,上海一名55歲的彭姓男子近日不慎著涼,2月1日開始出現發燒、無力、食慾減退等不適症狀。事後,他自行在家服藥4天,沒想到病情越來越重,甚至連大小便都失禁,最後才趕緊到醫院就診。

據《成都商報》報導,由於疫情爆發,彭男擔心到醫院後會有許多不便,因此只好強忍不適症狀,自行在家中服用抗生素、感冒藥等。就這樣在家熬了4天,他的病情不僅沒有好轉,反而在4日上午感到胸痛,甚至還突發意識喪失4次,以及伴有小便失禁等症狀,其家屬立刻將他送到東方醫院。

據悉,在就診中,彭男一度出現心室停搏的狀態,接診的醫生立即為他進行心臟復甦處理,並同時啟動醫院疫情期間合併發熱的急危重症患者搶救預案。事後,經流行病學史調查、抽血化驗、胸部CT檢查,醫生已在極短時間內,初步排除彭男患新冠肺炎的可能性。

隨後,彭男被送入心臟監護室密切觀察並接受進一步治療。在臨時心律調節器的保護下,彭男經過激素、丙種球蛋白、營養心肌、防治感染等治療,2天後心律已恢復正常,同時也進一步接受了核酸檢測,徹底排除了新冠肺炎的可能。

隨著藥物的治療,彭男恢復得相當良好,直到21日出院時,他的心臟射血功能已從入院時的38%恢復到59%,各項血液學指標也從初始的衰竭狀態數值逐漸恢復正常。回顧在醫院的18天,彭男直呼,「終於出院了!這一次真是不幸中的萬幸。」

►我沒有遲到,是時間遲到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