住院醫師「一整年只有10天沒進醫院」 爆氣揭2點:防疫爛到不可思議

▲▼醫生,醫療,手術,醫病關係,醫療糾紛。(圖/pixabay)

▲示意圖,與本文無關。(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

記者周亭瑋/綜合報導

自從疫情指揮中心搬出「醫事人員禁出國」後,許多醫護從業人員心中怒火被引爆,紛紛趁機宣洩長期積累的怨懟。一名住院醫師25日上午發文透露,他除了10天特休外,每天都到醫院上班;然而新冠肺炎擴散後,他就對國家的防疫政策失去信心,更心寒直言「爛到一個不可思議。」

「其實我不明白,為什麼這種政策,有人可以挺得下去?」這名醫師在dcard娓娓道來,解釋為何被剝奪特休,會讓醫師們群起憤慨,他目前在北部當住院醫師,過去兩年裡,他除了特休外,沒有任何一天不到醫院上班,而且周末也一定會查房,看看病人狀況如何。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醫師提到,平常上班他們5點要看病歷,差不多4點就到醫院了,查完房再進開刀房,據他的iPhone記錄,平均晚上9點半從開刀房離開,「9點半下刀,你們覺得我就下班了嗎?我還必須到病房,處理我在開刀房沒處理的事,補病歷、補order,處理白天開刀沒辨法看的新病人,大約11點能忙完,如果值班就乖乖在醫院忙一整晚,沒值班就回家,開始準備晨會,寫paper弄年會、弄報告;隔天,3點半的鬧鐘會準時響起,催著你到醫院。

病房,病床。(圖/免費圖庫Pixabay)

▲示意圖,與本文無關。(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

他接著說,一個禮拜上7天班,平均週工時近110小時,「然後...我換來的整年特休只有10天,這10天,還要先跟醫院1年前說好,我想放什麼時候,你覺得這10天對我多重要?」

不僅如此,醫師對於口罩政策也頗有微詞,「我每天被配給一個口罩,而且要到了醫院才拿得到,同時進出醫院都需要戴,所以他發給我的那個口罩,不論我中間接觸新冠、肺結核、流感,通通得戴著它,把那充滿各樣細菌病毒的口罩放在家裡,不然第二天我還進不了醫院、上不了班。

原po怒道,「現在,你還要我不能出國...憑什麼?你限制如此基本重要的權利,有什麼補償嗎?你有補我訂的飯店機票local tour的錢嗎?你有補我不能去蜜月的損失嗎?況且,這天下除了日本大陸南韓外,有什麼地方比我上班危險?我上班的防護都不夠了。」

醫師、醫生、醫院、醫護人員、診療、檢查、問診、看診萬用圖、示意圖。(圖/達志影像)

▲示意圖,與本文無關。(圖/達志影像)

另外,對於網上一些酸民反嗆,「不爽不要做」等言辭,他直回,「對,我喜歡這提議,等我有外科專科,不等我能考gs,我就直接去醫美開美容刀,明年我就不幹了,不需要你們來說。這行根本不是人待的,少幾個外科醫師,你們將來沒人幫你們開刀,關我屁事,反正我一定找得到人。」

網友們看完也紛紛感嘆,「唉唉醫生辛苦了」、「我也不支持,這麼做只會有反效果,還不如多補助醫療人員」、「醫事人員的福利長期不受重視,這種時候缺人,才在共體時艱,感謝醫事人員燃燒自己照亮別人?醫事人員也是一般人,領著月薪,不是只靠熱誠吃飯」、「補償還是要做啦」。

不過,衛福部後續解釋,限令以醫院第一線人員為主,診所不此限,疫情險峻的中港澳嚴格禁止前往,其他旅遊警示區需報准。

另外,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25日與各級醫院代表開會研商,會議後初步共識將情況分為兩類,一類是成為第三級旅遊警示地區必須禁止前往,除有特例,必須經過衛福部同意;第二種為第一級、第二級旅遊警示地區,必須經過所屬醫院同意才能前往;允許前往評估主要以會議、公務等其他特殊原因。經過同意出國,必須按照指揮中心該地區規定接受居家檢疫、自主健康管理14天,並且不得從事醫療工作。
 

►婆媽們快點進來!75%酒精乾洗手在這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