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批黃越宏施壓法官「豬隊友」遭求償百萬…前檢察長挺:我也是受害者

▲▼前花蓮高分檢檢察長林朝松、北檢檢察官林達。(圖/記者羅志華攝)

▲檢察官林達(右)質疑黃越宏對法官施壓,遭求償百萬,前花蓮高分檢檢察長林朝松(左)到場聲援,批黃越宏藉媒體人身分對大案到處關說,他也是受害人。(圖/記者羅志華攝)

記者羅志華/台北報導

資深媒體人黃越宏不滿檢察官林達質疑他對法官施壓,提告求償100萬元,歷經傳喚北院法官江俊彥、幸福人壽前董座鄧文聰後,北院於2月26日辯論終結,將於3月18日宣判。前花蓮高分檢檢察長林朝松今日特地到庭聲援,直指黃越宏長年藉司法記者身分,專挑大案到處關說、施壓「真的很過分」,林達更提出三條件,稱黃越宏若願遵守,就同意他撤告。

本案審理期間,鄧文聰出庭作證時不僅稱不認識黃越宏,看到他批評法官的文章時,更驚呼「根本在害人」,讓林達事後於媒體前稱黃越宏「根本是幫倒忙的豬隊友」。

黃越宏今日在庭上,首先表達對「豬隊友」一說的不滿,更稱江俊彥提出不實證詞,替報導他施壓的周刊記者圓謊,強調他從未向任何一位法官說「我手上有不利你的證據」,稱他2015年向江俊彥採訪時,僅針對幸福人壽案的程序作了解,只是順便請江俊彥注意他的差勤狀況;後來周刊報導他向法官施壓,他曾向北院請求調查江俊彥的進出紀錄卻未受回應,之後也不了了之。

黃越宏表示,若他對官員、政治人物有不利證據,皆會具名檢舉,例如前檢察總長黃世銘、前立委蔡正元、前花蓮高分檢檢察長林朝松,以及現任立委陳明文高鐵300萬元案。

林達主張,「豬隊友」只是他根據鄧文聰證詞所做的評論,而黃越宏至今提不出江俊彥差勤有問題的證據,當時憑空打給法官、甚至找院長調查法官,這就是施壓,且黃越宏若認為江俊彥作偽證,應直接去告,而不是在這庭上講。

由於先前黃越宏想撤告被林達拒絕,庭訊的最後,林達表示「該講的都講了」,並提出三個條件「從此不再出版《法治時報》」、「從此不再以電話或是類似方式,就個案聯絡法官」、「不再未經任何通報,就擅闖法官、檢察官辦公室攀談」,稱若黃越宏願意遵守,他就同意撤告;黃越宏聽完哼哼兩聲,顯然2人依舊沒甚麼共識。

前花蓮高分檢檢察長林朝松,今日特地到場聲援,控訴黃越宏藉資深司法記者身分,出入司法機關、首長辦公室關說、施壓,除他本人外,至少還有一位檢察首長及前高院法官,在「游淮銀違反證交法」及「徐旭東與李恆隆間太平洋SOGO案」中受害,並力挺林達仗義執言,希望法院能公正審理。

生火了!連我媽都用到發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