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周破3萬人遶境!白沙屯媽祖「是否停辦一年」投票擠爆 信眾喊:防疫優先 

▲▼             。(圖/記者黃孟珍攝)

▲白沙屯媽祖是否如期遶境,引發各界反彈!(圖/ETtoday資料照)

網搜小組/劉維榛報導

大甲媽祖遶境將在3月19日起駕,顏清標無懼醫界勸阻聲浪,證實將照常舉行!而另一「天后」白沙屯媽祖遶境也預計在同月24日舉辦遶境,是否跟進舉辦?廟方曾透露,除「封城」否則還是傾向如期舉辦,目前也發起網路投票蒐集信眾心聲。

白沙屯媽祖網路電視台在YouTube發起投票活動,「您覺得遇武漢肺炎(新冠肺炎)2020白沙屯媽祖往北港徒步進香該如何應對?」事實上,廟方透露,白沙屯媽祖9天8夜的遶境行程,從2月19日開放報名後,不到7天時間,就有超過3萬人的報名。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投票方面,上線不到一天就湧進7600多人,60%信眾支持「非常時期配合中央政府防疫政策辦理」,接著26%信眾認為「停辦一年」,9%信眾選擇「依農曆12月15日擲筊結果如期進行」,剩下5%信眾選擇「延後二至三個月再行辦理」。

►想看溫馨、搞笑、趣味滿滿的新聞,歡迎加入官方Line「ET酷搜」

▲▼ 1周破3萬人繞境!白沙屯媽祖「是否停辦一年」投票擠爆 信眾喊:配合政府(圖/翻攝白沙屯媽祖網路電視台YouTube)

▲信眾喊:配合政府!(圖/翻攝白沙屯媽祖網路電視台YouTube)

大批網友也在底下喊話,「停辦拜託,活生生韓國的例子,不要增加醫療人員的負擔」、「不遶境媽祖不會怪罪世人的,媽祖娘娘也不希望看到信眾因為參加而生病的」、「當然是停辦。大家團結起來繼續守下去,瘟疫總是會過,而必須把信仰跟人民一直都保護著。宗教集會活動根本就不差這一次,這個時間硬要集會遊行,才是害整個土地變得更慘」、「其實有種折衷方案,如果還是要如期進香,只要由廟方工作人員前往北港就好,有報名香燈腳全部不要跟隨(疏文還是有寫上香燈腳的名字),改成由廟方將信徒的進香旗送到北港,越少人越能減少群聚感染的機會」、「台灣好不容易守住疫情,真的不要因此造成大規模的感染阿!我愛媽祖」。

▲2020年白沙屯媽祖遶境,2月19日開放報名後,短短不到1周時間,已有超過3萬信眾報名參加。(圖/記者黃孟珍翻攝)

▲信眾虔誠參拜媽祖。(圖/記者黃孟珍翻攝)

為此,拱天宮總幹事陳春發表示,一直都很相信政府的防疫措施,更相信媽祖會保佑參與的信徒,但防疫還是要從自己做起,雖然有信徒的公司免費提供2萬瓶消毒液,但為了提升防疫措施,委員會已著手研擬安排噴霧消毒車加入進香隨行行列,沿途不定點幫經過的進香隊伍噴灑消毒水,一路持續防疫到北港,回程也是同樣作法。

►酒精乾洗手下殺3折!~爆搶防疫神水來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