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至今只檢測426人、確診57例! 專家憂:不是病例少,只是沒檢測

▲新冠病毒,新冠肺炎,武漢肺炎,COVID-19,美國,紐約。(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美國目前確診病例累計57例。(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實習記者賴韻如/綜合報導

美國新冠肺炎(COVID-19)目前僅檢測426人、確診病例累計57例。有媒體報導,美國疾病管制與預防中心(CDC)在本月分發給全美的檢驗試劑盒出現問題,導致拖延了檢測速度,對此,有不少專家越來越擔心,美國的病例數少並不是病毒尚未在境內傳播,而是因為沒有進行檢測。

據《華盛頓郵報》報導,韓國已對超過3萬5000人進行新冠肺炎檢測,但美國卻只檢測了426人,且還不包含從鑽石公主號郵輪撤回的美國遊客。而目前,除了亞特蘭大的CDC之外,大約只有12個州和地方實驗室有能力進行檢驗,但本月初又出現檢驗試劑盒配件固故障問題。

▲▼新冠肺炎,武漢肺炎,美國撤僑。(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美國撤離滯留武漢僑民。(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美國衛生當局建議,目前只對呼吸道出現症狀、近期去過中國或是與感染者有密切接觸的「少數人」進行檢驗。對此,有許多公共衛生專家認為,目前疫情在伊朗、義大利、新加坡以及韓國都已經紮根並且迅速傳播,現在應是美國擴大檢測範圍的時候了。

傳染病專家也擔心,除了目前公共衛生單位發現的14例確診病例之外,一定還有其他為檢測到的病患,被認為是感冒或者流感。最令專家恐懼的是,新冠肺炎已經開始在中國以外的國家傳播,但沒人知道美國是否也是如此,因為他們並沒有開始廣泛檢測。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