護理師一人接回血友病童母子 陳芳明:馬英九成為侏儒

▲▼(1330)疾管署記者會,護理師聯訪。(圖/記者徐斌慎攝)

▲護理師張莞爾陪同血友病童一起回台灣。(圖/記者徐斌慎攝)

記者黃巈禾/台北報導

滯留湖北的血友病童與母親24日從四川搭乘長榮班機返台,同行協助的護理師張莞爾當天一早接獲通知,瞞著家人前往四川與病童母子會合,最後成功完成任務。對此,作家陳芳明直言,「站在張莞爾面前,馬英九立刻成為侏儒」。

滯留武漢、同時等待第二批包機的台灣人因首批回台台商爆出名單爭議後受到影響,目前仍陷僵局。前總統馬英九多次表達意見,呼籲雙方各退一步,讓我方的華航及大陸的東航都可擔任包機任務,中國大陸也該同意我方衛生單位派出醫護人員同行,使包機的醫療與檢疫更完善。

不過,馬英九的說法引起討論。陳芳明26日在臉書首先表示,疫病襲來時,台灣處處發生許多溫暖的事,臉書許多人都貼出「我OK,你先領」的頭像,這是最素樸的公民意識。

陳芳明認為,張莞爾的具體行動,更加讓他感動,那種溫暖跨越國界、跨越親情,跨越危險,真的讓他由衷佩服,「站在張莞爾面前,馬英九立刻成為侏儒」。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