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東14%出院病患二次感染!官方詳解是「間歇排毒現象」:其實沒有痊癒

▲新冠肺炎,武漢肺炎,新冠病毒,中國。(圖/路透)

▲有新冠肺炎患者出現二次感染。(圖/路透)

記者鄭思楠/綜合報導

日前,廣東省廣州市已經確認有13位新冠肺炎患者治癒出院後,檢測「二次感染」。對於,廣東省疾控中心副主任宋鐵表示,根據當前收集的資料顯示,出院病人裡有14%的人有「恢復陽性」的現象,「可能是一大部分恢復陽性病例是炎症在吸收過程中,不是臨床的痊癒,產生間歇性排毒現象。」

據《羊城派》報導,廣東省人民政府新聞辦公室2月25日舉行記者會,廣東省疾控中心副主任宋鐵提到,25日廣州市公佈13個「恢復陽性」的情況,104例密切接觸者沒有出現感染。他表示,「我們通過集中觀察的措施,發現並沒有人成為第二代,或是成為潛在傳染者。」

對於二次感染的現象,宋鐵表示,「新冠肺炎是新發傳染病,還在不停認識它,肺炎本身就是潛伏性比較長的疾病,有些老年人或者身體差的人肺炎恢復比較差,我們觀察到新冠肺炎也有類似情況,一大部分恢復陽性病例是炎症在吸收過程中,不是臨床的痊癒,所以產生間歇性排毒現象,但這個判斷還在科學取證。」

他指出,「從微生物特性,如果一個人感染病毒後會產生抗體;我們發現年輕輕症患者,2周內就會產生抗體,所以傳播風險低,但一些老年人康復時間長,不斷排毒,可能會成為傳染源;對目前恢復陽性情況,我們判斷還是因為病情、個人體質問題導致沒有完全吸收,臨床極個別病例有帶毒情況,我們也在不斷監測。」

宋鐵確認,如果是「陽性患者」,肯定還是傳染源,「如果發現恢復陽性,必須進行嚴格的觀察。」他還說,當前國家的診療方案裡,對患者出院有非常明確的標準,「出院後,患者要到集中醫學觀察場所,再待14天,14天內,通過監測,如果產生抗體,PCR(聚合酶連鎖反應 英文:Polymerase chain reaction)合格呈陰性,才能合格地走上社會。」

▲新冠肺炎(COVID-19)防護路線圖。(圖/黃麒文 製作)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