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新冠肺炎確診達57例!疾管中心:疫情遲早擴散…會出現社區傳播

▲▼新冠肺炎,武漢肺炎,美國撤僑。(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美國撤離滯留武漢僑民。(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張方瑀/綜合報導

美國新冠肺炎(COVID-19)確診病例,包含鑽石公主號的撤離公民在內,累計已達57例;美國疾病管制與預防中心(CDC)表示,新冠病毒未來在美國境內「不可避免地」會出現擴散或社區感染,「問題不在於是否會發生,而是何時會發生,以及可能會有多少人被感染。」

CDC呼吸道疾病暨免疫中心(National Center for Immunization and Respiratory Diseases)主任梅森尼爾(Nancy Messonnier)表示,美國已有53例新冠肺炎確診病例,未來將不可避免地出現蔓延或社區傳播(Community Spread)的狀況,「問題不在於是否會發生,而是何時會發生,以及可能會有多少人被感染。」梅森尼爾說,美國民眾必須做好生活被打亂的準備,因為情況可能會更糟。

CDC在官方推特貼文表示,「現在是美國企業、醫院和各級學校,開始為新冠肺炎蔓延做好準備的時候了。」CDC指出,他們要求民忠和他們一起做好準備,因為根據過去一周的數據,還有病毒在其他國家擴散的狀況來看,無疑提高了美國境內也會出現社區傳染的風險,雇主也應盡早做好員工遠距上班的規劃。

梅森尼爾說,目前主要防疫目標仍是減緩病毒進入美國的速度,同時也加強確診病患的隔離,以及追蹤病患的接觸史,「這替我們爭取了更多時間,以利公衛部門為了更多病例以及可能持續的傳播做好準備。」

►美國開始瑞德西韋臨床試驗「黃金標準」 WHO:已知唯一具實際效果的藥物
►北京禁美企3M口罩出口 白宮計畫撤回4大廠反制!嗆中「智慧財產賊」
►德國衛生部長:疫情已經進入歐洲 做好了最大限度準備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