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斷更新/拉丁美洲出現首例確診 巴西衛生部證實了

▲▼巴西公民從武漢返回巴西。(圖/路透)

▲巴西公民從武漢返回國。(圖/路透)

記者吳美依、詹雅婷、張方瑀、陳宛貞、陳亭伃、王致凱/綜合報導

新冠肺炎疫情持續擴散,阿爾及利亞、克羅埃西亞、瑞士與奧地利都失守,出現確診病例。此外,歐洲疫情最為嚴重的義大利已累計374例確診,12名病患不治病逝。美國25日也宣布,新增4起從郵輪鑽石公主號上撤回的病例,全國確診數來到57例。中東地區方面,巴林昨日新增6例,全國已有23人染疫,所有病患都最近都曾赴伊朗。

與此同時,國際奧委會(IOC)高級成員表示,如果新冠肺炎疫情在5月下旬尚未獲得控制,2020年東京奧運可能取消。美國疾病管制與預防中心(CDC)也憂心疫情擴散「無法避免」,呼籲公衛單位、學校與企業做好防疫準備。

【2326】

巴西衛生部26日證實,境內出現首例新冠肺炎確診病例,患者為一名近期曾到過義大利的61歲男子,同時也是拉丁美洲首例。巴西衛生部長曼德塔(Luiz Henrique Mandetta)在記者會上強調,巴西已經採取相應的防疫措施。

【2240】

截至當地時間26日晚間,日本告地共新增18例確診病例,包括愛知縣5人、北海道4人、東京都3人、千葉縣3人,神奈川縣和岐阜縣、長野縣各1人。

日本國內共通報894人確診,其中包括境內與中國遊客增加至175例、鑽石公主號郵輪乘客和船員增加至705例,以及撤僑包機乘客14例。

【2120】

希臘出現首例新冠病毒確診病例,本周歐洲疫情以義大利為中心,已經擴散至周邊8個國家,包括奧地利、克羅埃西亞、法國、德國、希臘、西班牙和瑞士。與此同時,義大利確診病例數增加至374例,死亡人數增加至12人。

【2100】

新加坡26日新增2例確診病例,感染源不明,使新加坡本地確診病例增加至93例。另外,同日也有4人康復出院,總計出院人數達62人。

【1751】

根據CNN報導,法國26日通報一起死亡病例,是第一位法籍病患死亡,境內第二起死亡病例。這名患者是來自巴黎的一名60歲男性,於Pitie Salpetriere Hospital不治身亡。

【1737】

BNO Newsroom、《美聯社》等媒體報導引述伊朗官媒報導,伊朗新增44起確診與1名病患不治,境內累積139起新冠病毒病例、19起死亡病例。

【1715】

BNO Newsroom最新消息指出,義大利通報32起病例,全國境內確診數來到357例。

【1609】

南韓新冠肺炎病例達到1261起,但26日下午新增2名病患治癒出院,累計24人染病以後康復。

▲▼新冠肺炎,新冠病毒,武漢肺炎,武漢病毒,COVID-19,南韓疫情。(圖/路透社)

▲南韓新冠肺炎疫情擴散,26日累計確診已經突破1000例。(圖/路透)

【1603】

南韓26日上午通報169起病例,下午又新增115確診,單日通報284例,全國累計1261例確診感染新冠肺炎。

►快訊/激增速度驚人!南韓新增115例確診 「境內累計1261人染新冠肺炎」

【1555】

克羅埃西亞新增1例確診,全國一共2起病例。新增的男性病患曾赴義大利觀看歐洲冠軍聯賽足球賽。

【1544】

根據TBS News最新消息,日本千葉縣新增3起病例,境內累積178確診。其中一人是50多歲的醫師,曾到郵輪鑽石公主號上進行諮商工作。另外2人分別是60多歲與70多歲的鑽石公主號男性乘客。

►快訊/鑽石公主號再增3例!日本醫療隊「精神科醫生」確診

【1407】

《共同社》最新消息指出,日本新增1起新冠肺炎死亡病例,境內累計2起死亡病例。病逝的是來自北海道函館市的高齡患者,昨(25)日不幸病逝。

►快訊/日境內爆第2死!北海道函館高齡確診者病逝 當局證實了

【1348】

《曼谷時報》最新消息指出,泰國26日通報3例確診,全國感染人數來到40人。衛生部常務秘書坎加比麥(Sukhum Kanchanapimai)表示,其中2名病患是泰國公民,最近從北海道度假返國,並與第3名病患有所接觸。

【1246】

根據新加坡衛生部26日的聲明,星國與馬來西亞25日達成協議,將在部分領域合作進行防疫工作。在第一次會議上,兩國都同意持續進行入境監測,並調整邊境篩檢措施。此外,也將啟動網路平台,以利專家交換資訊,有效管理臨床病例,監控疫情。
 

【1238】

南韓中央應急處置本部副本部長金剛立26日表示,昨(25)日晚間已收到新天地教會的21.2萬名信徒名單,將開始對於出現呼吸道症狀的人實施篩檢。他強調,地方政府也會收到名單,但除防疫目的以外嚴禁使用甚至洩漏資訊,避免對於教友的歧視。

【1220】

根據CNN報導,科威特昨日新增2起病例,全國確診數來到11起。據了解,新增病患都與伊朗旅遊史有關聯,狀況穩定。

【1107】

日本東京26日新增一起病例,最新病患曾在三菱房地產公司擁有的「新丸之內大廈」辦公大樓裡,建築物已展開消毒作業,要求所有人員配戴口罩。

【1018】

根據《韓聯社》最新消息,南韓政府宣布,有鑑於新冠肺炎疫情嚴峻,所有孩童托育中心直到3月8日以前暫時關閉。

【1008】

南韓軍方26日表示,一名駐韓美軍確診感染新冠肺炎,成為國內首起美軍病例。這名23歲美籍軍人駐紮在慶尚北道漆谷郡「卡洛爾軍營基地」(Camp Carroll),目前正在自我隔離。

►首例美軍確診!23歲「駐南韓美軍」染新冠肺炎 2天前曾至大邱基地

【0957】

《韓聯社》26日上午最新消息指出,大邱新增1人死亡,成為全國第12起新冠肺炎死亡病例。逝者是一名73歲男性,成為大邱第3名死亡病患。

►快訊/大邱爆第3死! 南韓累計12死1146確診

【0912】

綜合英國《衛報》、BBC報導,拉丁美洲25日出現第一例疑似病例。巴西公衛當局通報,聖保羅(São Paulo)一名61歲男性接受新冠病毒篩檢呈現陽性反應,如果第二次檢驗仍呈現陽性,將成為拉丁美洲首宗確診。根據《環球報》報導,他近日從義大利返國,目前正在醫院接受治療。

【0909】

法國政府25日證實新增2起新冠肺炎確診,全國病例數來到14。其中一名病患是法籍男子,曾赴義大利倫巴底大區(Lombardy)旅遊,返國後確診;另一人是年輕的中國籍女性,曾赴中國旅遊。

【0901】

根據《韓聯社》報導,南韓境內再增加169例新冠肺炎(COVID-19)確診,全國累計1146例,11人死亡。

►快訊/南韓再增169例「全境1146人感染」! 累計11人死於新冠肺炎

各國確診狀況如下:

東北亞:2國

南韓:確診1146例、12死

日本:確診894例(郵輪705例,日本本土189例)、7死(含郵輪4例、日本本土3例)

歐洲:13國

義大利:確診374例、12死

希臘:確診1例

瑞士:確診1例

奧地利:確診2例

克羅埃西亞:確診2例

西班牙:確診10例

英國:確診13例(其中4例為鑽石公主號撤回)

比利時:確診1例

德國:確診18例

瑞典:確診1例

芬蘭:確診1例

法國:確診14例、2死

俄羅斯:確診2例

東南亞:6國

新加坡:確診93例

越南:確診16例

馬來西亞:確診22例

泰國:確診40例

菲律賓:確診3例、1死

柬埔寨:確診1例

北美:2國

美國:確診57例(其中40例為鑽石公主號撤回、3撤僑者、14例美國本土個案)

加拿大:確診11例

中南美:1國

巴西:確診1例

大洋洲:1國

澳洲:確診22例(其中7例為鑽石公主號撤回)

南亞:3國

印度:確診3例

斯里蘭卡:確診1例

尼泊爾:確診1例

中東:9國

伊朗:確診139例、19死

阿富汗:確診1例

阿曼:確診2例

巴林:26例

科威特:12例

阿拉伯聯合大公國:確診13例

以色列:2例(都為鑽石公主號撤回者)

黎巴嫩:1例

伊拉克:1例

非洲:1國

埃及:確診1例

阿爾及利亞:確診1例

►時間存在的意義就是襯托妳的美麗!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