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開始瑞德西韋臨床試驗「黃金標準」 WHO:已知唯一具實際效果的藥物

▲新冠肺炎,武漢肺炎,新冠病毒,中國。(圖/路透)

▲中國已對病患使用瑞德西韋。(圖/路透)

記者張靖榕/綜合外電報導

美國國家衛生研究院(National Institutes of Health)25日證實,將展開實驗性藥物「瑞德西韋」(Remdesivir)的第一個臨床試驗,進一步測試該藥物對新冠肺炎的治癒效果為何。此前美國已對一名重症病患投藥,該病患在隔天情況大幅恢復,結果在權威期刊《新英格蘭醫學雜誌》(NEJM)刊登後,台灣中央研究院和國衛院先後成功合成百毫克級和毫克級,國衛院5天後完成公克級合成。

美國國家衛生研究院指出,臨床試驗將在奧瑪哈(Omaha)的內布拉斯加大學醫學中心 (University of Nebraska Medical Center)進行,美國國衛院旗下國家過敏和傳染病研究所(NIAID) ,為這次臨床試驗提供資金,這將是美國第一次進行「黃金標準」實驗。黃金標準的重要性在於,足以為醫界確定診斷方式,以及最廣為接受的檢驗方式。

▲▼來自加拿大的公共衛生專家艾沃德(Bruce Aylward)博士。(圖/路透)

▲艾爾沃德(Bruce Aylward)24日在北京召開發布會。(圖/路透)

瑞德西韋此前被用於對付其他種冠狀病毒,如SARS和中東呼吸症候群冠狀病毒(MERS),部分國家也已使用瑞德西韋治療新冠肺炎患者。

中國武漢金銀潭醫院臨床試驗已於2月初啟動,率先針對761例新冠肺炎患者使用瑞德西韋投藥 ,其中重症者453例,目前尚未對外公布實際藥效以及相關報告,預計4月27日公布。各國在得知相關資訊前,只能先採取不同療法。例如泰國仍使用愛滋病藥物治療患者,台灣則使用克流感等藥物治療,也都有成功治癒病患的案例。

世衛組織(WHO)考察組長艾爾沃德(Bruce Aylward),24日在北京發布會上指出,「目前只有一種藥物是我們已知具有實際效果的,那就是瑞德西韋。」

►4月公布「瑞德西韋」臨床結果 中國官方:吉利德若認侵權可提告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