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四國失守!德島女下鑽石公主號5天確診 無發燒主動再驗崩潰

▲影片取自YouTube,如遭刪除請見諒。

記者黃翊婷/綜合報導

日本新冠肺炎(COVID-19)確診人數截至26日0時統計,包含鑽石公主號的患者在內,累計共有862例確診。其中,四國也首度出現確診病例,是一名60多歲的德島女性,同時她也是鑽石公主號的旅客之一,雖然下船時檢測為陰性,但25日再次檢測,結果確認感染。

根據《NHK》報導,這位住在德島縣的60多歲女性20日自鑽石公主號下船,期間曾搭乘電車、飛機回到德島機場,再由家人開車接送返家,之後就沒有再出門,雖然並未出現發燒等症狀,在船上的檢測結果也是陰性,但她還是希望可以再檢測一次,沒想到25日檢查結果出爐,竟然變成確認感染。

▲▼乘客離開「鑽石公主號」郵輪。(圖/路透)

▲鑽石公主號船上的人員陸續下船。(圖/路透)

德島相關單位接獲通知,26日已安排女子住進當地醫院隔離,她的丈夫初步檢驗結果為陰性。由於這是四國首次出現確診病患,後續相關防疫也面臨極大的考驗。

而《NHK》公布的統計資料,截至26日0時日本國內確診人數共157人,包含北海道35人、東京都32人、愛知縣20人、神奈川縣17人、和歌山縣13人、千葉縣10人、熊本縣5人、石川縣4人、沖繩縣3人、京都府2人、福岡縣1人、栃木縣1人、埼玉縣1人、長野縣1人、三重縣1人、大阪府1人、奈良縣1人、德島縣1人,鑽石公主號乘客及船員確診人數共691人,撤僑包機則有14人確診,總計確診人數為862人。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