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午後變天雨區曝光 一張圖秒懂228連假天氣「下周大降溫最冷時間揭曉」

記者陳俊宏/台北報導

午後變天!中央氣象局預報員李孟軒表示,今天(26日)中午前天氣穩定,下午後東北季風增強,大台北和東半部有局部短暫雨,其中以宜蘭有比較大的降雨;下周一有另一波東北季風增強,影響天氣比較長,預估到下周四。天氣風險公司製作未來一周天氣圖,包括228三天連假,並提醒下周會是偏冷的一周。天氣風險公司總經理彭啟明也說,下周會有顯著的降溫,但到底降多少還有待觀察。

▲▼下雨天,機車騎士,通勤族,機車雨衣,交通安全,降雨,午後熱對流,午後雷陣雨。(圖/資料照)

▲李孟軒提醒,這兩天雨區都在大台北地區和東半部。(圖/資料照)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李孟軒接受《ETtoday新聞雲》訪問指出,今降雨主要在宜蘭,大台北有局部降雨但不多,晚上之後的水氣會比較多一些;今北東高溫約26度、中南部約29到30度。

李孟軒說,這波東北季風影響到周四,這兩天雨區都在大台北和東半部,周四大台北高溫會下降5度;228三天連假天氣比較穩定,僅東半部有短暫雨,溫度也是偏暖,各地高溫約26到30度。

天氣圖。(圖/氣象局)

▲▼今雨區預報圖。(圖/氣象局)

天氣圖。(圖/氣象局)

李孟軒表示,下周一有另一波東北季風增強,影響天氣比較長,預估到下周四,目前預估下周二各地低溫約15到17度,但後期還會再下降,至於是否會到達冷氣團強度還要再觀察;雨區部分,仍是北東迎風面降雨。

彭啟明25日指出,今下半天有點鋒面和東北風下來,持續到周四, 周五又回溫改吹東風;下周預期有波鋒面和東北風下來,北方冷空氣持續往南侵,這波還滿強的,會有顯著的降溫,大概下周四、下周五會降得比較低,到底會降到多少還有待觀察,變動空間都滿大的,但下周天氣和這周截然不同。

天氣風險也製作未來一周天氣圖說,228連假東北風很快減弱,北部氣溫又會明顯回升,除了宜蘭、花蓮仍容易下雨之外,全台灣各地天氣都相對穩定,但西半部空氣品質可能相當差;下周一開始冷空氣南下,下周三還會再增強,天氣會和這周明顯不同,會是偏冷的一週,但實際的氣溫還要再觀察。

▼台北市未來一周溫度趨勢圖。(圖/氣象局)

天氣圖。(圖/氣象局)

▼天氣風險製作未來一周天氣圖。(點圖可放大/翻攝天氣風險臉書)

天氣圖。(圖/翻攝天氣風險臉書)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