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股再跌879點!2天狂瀉1900點 美債殖利率創新低

美股開盤連兩天重挫300點!製造業數據創10年新低

▲美股連2日跌幅超過800點。(圖/路透)

記者張靖榕/綜合外電報導

美股繼周一重挫後,周二(25日)早盤一度翻紅,中盤後卻又深跌。道瓊指數周一創下單日近2年最多跌幅1079.97點,25日終場再跌破800點,不外乎新冠肺炎疫情等影響,讓房市對接下來的發展深感不安。

道瓊指數下跌879.44點,或3.15%,終場27081.36點作收;那斯達克指數下跌265.15點,或2.88,終場8956.13點作收;標準普爾500指數下跌97.68點,或3.03%,終場3128.21點作收。

新冠肺炎疫情在中國出現趨緩現象,卻在義大利、伊朗和韓國擴散,引發全球大流行(Pandemic)的擔憂。義大利單日新增4死,累計11起死亡病例,北部12市鎮封鎖,倫巴底的米蘭和威尼托的威尼斯,2座國際大城市也影響甚深。

南韓方面,25日單日新增至少60例,累計確診已近900例,疫情蔓延影響南韓消費者信心,出現5年最大下調,2月份跌幅7.3點,為96.9點。伊朗方面,官方25日新增4起死亡病例,總共16起,連衛生部副部長哈利其(Iraj Harirchi)檢驗完都呈「陽性反應」,為新增的34病例其中一人,目前正接受隔離。

美國25日公布12月FHFA 房價指數,年增率5.2%,月增率0.6%,優於市場預估值。12月份S&P 20 大城房價指數年增率也比11月份有所成長,為美股房市景氣穩定成長再打一劑信心針。

因此四大指數早盤全呈上漲情況,道瓊一度漲破百點,後勢卻守不住,幾乎全數反綠,讓道瓊在創下單日近2年最多跌幅後,繼續低著頭。投資人密切透過債券市場動態觀察道全球經濟成長的放緩趨勢,10年期美債殖利率報1.32%,創下歷史新低點;30年期美債殖利率報1.79%,同樣寫下新低記錄。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