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南韓最大明成教會牧師確診!隔離前與2000人一起做禮拜 疫情恐在首爾爆發

記者許力方/綜合報導

南韓中央防疫對策本部25日統計,新增84例確診新冠肺炎病例,累計已達977例10死,其中大多數都和邪教「新天地」有關,大邱市成為重災區,未料疫情疑似爆發擴大,首爾江東區大型教會之一的「明成教會」(명성교회,也譯明聲教會)也有一名副牧師確診,且牧師家中暫住的一名朋友的子女也感染,教會也暫停禮拜。

▲▼新冠肺炎,新冠病毒,武漢肺炎,武漢病毒,COVID-19,南韓疫情。(圖/路透社)

▲南韓疫情大爆發,確診人數近千例。(圖/路透)

明成教會屬於南韓前幾大的教會,登記的教友超過8萬人。《中央日報》報導明成教會透露,確診的牧師和5名信徒,於2月14日參加了在慶上北道大南醫院殯儀館舉辦的信徒家屬葬禮,他當天就返回首爾,2月16日並曾出席2000人的禮拜會,包含信徒和教會人員,因此增加了其他人確診的可能性。

▲▼新冠肺炎,南韓。(圖/路透)

▲新天地教會是引發疫情的核心,使得大邱成為重災區。(圖/路透)

新冠病毒在大邱地區擴散,其中大南醫院就是重災區,全院102名病人有99人確診,也有死亡病例來自此醫院,牧師2月21日懷疑自己可能被感染,自行前往醫療院所,在醫療院所要求下開始自我隔離,並於25日確診呈現陽性,一起檢驗的家人和7名信徒則為陰性,另外一名暫住他家的朋友子女也呈現陽性。

明成教會指出,確診牧師在教堂的神職人員席位中,與40至50名神職人員一起進行禮拜。目前教會已經決定關閉所有設施,包括3月1日也暫停舉行禮拜,同時自組工作小組,確認2名確診者的接觸移動路線,全體80名神職人員安排受檢。

據了解,宗教在南韓一直是強大的社會勢力,明成教會不僅是南韓、也是全世界數一數二大的長老教會,擁有一個福音電視頻道、2間醫院、2所學校、1家幼兒園、1棟6層樓辦公室和婚宴場所等。2018年創辦人73歲的金森煥企圖將這個富有的王國,交由45歲兒子金河那接班,拔擢他出任主任牧師,當時引起極大爭論和抗議,教會法庭本來裁定繼位合法,隨後決定重審。

►酒精乾洗手下殺3折!~爆搶防疫神水來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