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期照護」也有保單了!住院醫療需求增加 壽險業首度推出短照商品

▲南山人壽首度推出短照商品,提供民眾全面保障。(圖/南山人壽提供)

▲南山人壽首度推出短照商品,提供民眾全面保障。(圖/南山人壽提供)

記者楊絡懸/台北報導

台灣社會現今多為雙薪小家庭,一旦發生家庭成員生病住院,就必須要思考事故風險後的照護工作。有鑑於此,南山人壽首度推出「短期照護終身保險」,按照住院天數給付看護保險金,與出院後的短期照護保險金,提供民眾住院期間或出院療養。

台灣人口老化步調不斷加快,家庭結構變化大。根據國發會統計,台灣將於2026年邁入「超高齡社會」,家戶結構也逐步轉變為夫婦兩人、或夫婦加上小孩為主的小家庭型態,一旦發生住院醫療的情形,多由家人擔任照顧者角色,經常面臨照顧專業不足、不知如何照顧的窘境,這也顯示在家戶結構轉變為小家庭型態後,未來短期照護需求將增加。

隨著小家庭變多,若夫妻都是受薪階級,一旦家中成員有人生病住院,家屬未必可即刻將正在處理的工作放下,轉身扮演照顧者的角色;有的狀況是,病人術後短期回家休養,但家人卻不知道如何照顧或進行傷口護理。

有鑑於家戶結構轉變衍生的短照需求將增,南山人壽首度推出以短期照顧保障為主的保險商品,提供繳費10年或20年的選擇,滿足民眾不同的財務規劃,保障至保險年齡屆滿99歲,提供民眾在既有的終身醫療保障上增添所缺乏的短期照顧保障,無論在住院期間或出院療養,都能安心休養、無後顧之憂。

南山人壽表示,以推出的「短期照顧」保險為例,保障內容包含按實際住院天數為基礎所給付的住院看護保險金,與出院短期照護保險金,以填補住院期間聘請看護以及居家療養聘請短期照顧的支出;另考量術後出院需購置傷口護理用品的需求,設計術後出院短期照顧加值保險金,以填補護理用品購置或聘請護理專業照顧人力的支出。

至於該如何區隔「短期照顧商品」與「長期照顧商品」?南山人壽說明,短期照顧商品是以接受住院醫療為給付條件,但會排除30天等待期間內所發生的住院醫療;而長期照顧商品則以符合長期照顧狀態為給付條件,且必須持續維持長期照顧狀態超過90天免責期始符合給付條件。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