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行走的巨型消毒器!「霧砲」39顆噴頭齊發 取代人工噴灑效率翻倍

記者黃可昀/綜合報導

昨天是各學校開學第一天,為了降低學生群聚傳染的風險,各校不時就會進行校園消毒,也積極宣導防疫觀念。有業者考量到開學季到來,免費出借自家「霧砲」給各學校或公部門,經加壓後消毒水可以噴60公尺遠,比人工噴灑更全面、有效率。

▲▼加壓噴霧器可當消毒器使用。(圖/冠懿自動化科技有限公司提供)

▲水霧可噴射60公尺遠。(圖/冠懿自動化科技有限公司提供)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冠懿自動化科技公司24日在彰化展示自家「霧砲」,這台機器是去年自大陸引進,原本用途為清除粉塵、空氣中的髒污,主要於碼頭卸貨、工地施工時使用,水柱經過39顆噴頭射出後呈現霧狀,將粉塵等大分子顆粒包覆,避免擴散造成空氣汙染。

▲▼加壓噴霧器可當消毒器使用。(圖/冠懿自動化科技有限公司提供)

▲消毒水經加壓後噴出來的液體會霧化。(圖/冠懿自動化科技有限公司提供)

該公司經理林加堡表示,現今新冠肺炎的關鍵時期,讓他聯想到自家霧砲也許能幫上忙,消毒水經過噴頭加壓後變成水霧狀,放在貨車上就變成行走的巨大消毒器,比傳統人工噴灑更有效率,非常適合街道、校園、大型集會場館。

林家堡也透露,為了實現全民共同防疫,他們願意「無償提供消毒服務」,目前正在與公家機關接洽,相關的配套措施還有待討論,有需要的學校或公部門,可向彰化縣議員江熊一楓聯絡(04-8872348)。

►Follow網路流行風向,點我加入官方Line@帳號!

►生火了!連我媽都用到發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