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檢疫爆多重標準 準媽媽怨:我只能和胎兒一起等死?

▲鑽石公主號,新冠肺炎,新冠病毒,日本。(圖/路透)

▲鑽石公主號乘客確診人數在25日增至39人。(圖/路透)

記者楊庭蒝/綜合報導

為了因應新冠肺炎(COVID-19)疫情,日本政府在24日召開專家會議,並在25日拍板防疫基本方針,在境內已出現161例確診病例才訂定措施,不免令人質疑防疫意識是不是慢了好幾拍。雖然目前日本疫情擴張速度看似趨緩,但有網友在社群媒體爆料,政府的檢疫標準很奇怪,許多地區的檢疫結果也沒有對外公開。

日本政府發布的防基本方針中,主要目標是抑制疫情擴散,也希望能做好防範病患大幅度增加的情況,整體醫療資源圍繞在重症者,感冒症狀的輕症者可在家休養,若病情有所變化再諮詢醫生即可。

有網友23日在社交網站Twitter上發文表示,自己是待產中的孕婦,一周前出現出現了感冒、咳嗽和呼吸困難等症狀,甚至發高燒到38度,但檢疫單位卻不讓她接受檢疫,「我呼吸越來越困難,只能和腹中的胎兒一起等死嗎?」

另外一名網友表示,日本境內有47縣爆發疫情,政府卻遲遲不公布在兵庫縣和滋賀縣確的聚合酶連鎖反應(PCR)檢疫結果,讓人懷疑是不是有隱瞞疫情的嫌疑存在。

日本的疫情讓民眾人心惶惶,在通訊軟體上也出現了不少治癒新冠肺炎的謠言,例如,病毒不耐熱,可以在56到57度的溫度間被殺死,喝含有兒茶素的茶可以增加抵抗力,如果擔心衣物上有病毒附著,可以使用洗衣精來殺毒,或是讓衣服曬太陽也可以有相同的效果。

根據NHK報導,包含鑽石公主號在內,日本共有862例確診病例,德島縣、長野縣出現當地首例新冠肺炎患者。

指揮中心提醒,民眾應落實肥皂勤洗手、避免觸摸眼鼻口,並做好咳嗽禮節。民眾自國外入境時,如有發燒、咳嗽等不適症狀,應主動通報機場及港口檢疫人員並配合防疫措施;返國後14天內如出現疑似症狀,可撥打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或0800-001922)依指示戴口罩儘速就醫,並請務必告知醫師旅遊史、職業別、接觸史及是否群聚(TOCC),以即時診斷通報。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