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蘭1小時連4起淺層地震! 氣象局:是中央山脈造山過程

2020年02月25日 22:31

地震快訊,地震快訊示意圖,地震示意圖,地震萬用圖。

中央社

中央氣象局觀測,今天晚上(25日)宜蘭縣大同鄉在1個多小時內,接連發生4起淺層地震,地震測報中心說,這是屬於中央山脈造山過程中產生張力作用現象,最大震度5級弱,為無災害地震。

地震測報中心課長江準熙說,這4起地震的震央位在中央山脈北側,因造山運動過程,在較淺層的部分有張力作用引發地震。

地震測報中心觀測,晚上7時14分在宜蘭縣政府西 南方51.9公里處的大同鄉,發生芮氏規模5地震,深度 10公里,最大震度5級弱,是4起地震中的主震,之後在晚間7時20分及7時28分,在主震央旁,分別發生規模2.8及3.2地震,最大震度都是4級。

晚間8時27分,又發生一起規模4.1的餘震,最大震度同樣是4級,3起餘震的震央深度都未達10公里。 江準熙說,根據新的地震震度分級,同樣5級震度仍有程度差別,若地震震度達5級強,研判會有災害, 而5級弱屬於無災害性地震。

►酒精乾洗手下殺3折!~爆搶防疫神水來囉~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