獨/大甲媽祖「百年傳承」不能斷!「3條件」如期遶境 1300桌起駕宴先停辦

▲一年一度的大甲媽遶境讓不少民眾擔憂成為防疫破口,鎮瀾宮大甲媽祖遶境是否如期舉行成為民眾注目焦點。(圖/翻攝自大甲鎮瀾宮臉書)

▲一年一度的大甲媽遶境讓不少民眾擔憂成為防疫破口,鎮瀾宮大甲媽祖遶境是否如期舉行成為民眾注目焦點。(圖/翻攝自大甲鎮瀾宮臉書

記者蔡佩旻/雲林報導

一年一度的大甲媽遶境讓不少民眾擔憂成為防疫破口,在各界建議「盡量不要辦大型活動」與內政部長徐國勇表明大型宗教活動一定要有「延期的備案」後,台中大甲鎮瀾宮今(25)日表示,董事長顏清標與南部各宮廟協商後,將在26日上午9點舉行記者會對外說明。

目前除疫情狀況外,大甲媽遶境是否如期舉行成為民眾炙熱話題,據核心人士指出,按例於起駕前三天均設宴款待行經沿途各宮廟的主事及管委,席開1300桌「起駕宴」確定取消,而預計於起駕前一晚的「媽祖之光晚會」延期,另擇日舉辦,至於遶境與相關迎駕的信眾人數與陣頭也將把規模縮至最小,因遶境活動是百年的傳承從未間斷過,儘管在艱困的環境下,董監事仍會盡力執行。

有宮廟透露,台中大甲鎮瀾宮初步與沿途各宮廟商談進香事宜後,許多宮廟傾向期望能如期舉行遶境活動;嘉義新港奉天宮為大甲媽祖進香目的地,廟方也做好各項迎駕及防疫準備。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新港奉天宮董事長何達煌表示,目前防疫規劃已連開兩次會議,做好大區域消毒,遶境活動之時將會在雲嘉交界處崙仔橋與進香大道、城門等十多處主要出入口,裝設大型噴霧式消毒設備,採感應式啟動,人車經過即自動噴灑,另還備有2萬支隨手瓶消毒液備用。

目前距離遶境尚約20日,大甲媽遶境活動將會持續關注疫情狀況,有可能隨時再變動修正。

►偷偷分享少女秘密!

【其他新聞】

►「百萬人參與」大甲媽要不要遶境 顏清標26日上午9點開記者會

►「大甲媽遶境」民眾憂成防疫破口 台大:改變方式才能繼續辦

►卓榮泰:信仰是畢生志業 疫情尚在「暫停遶境絕非不敬」

►越南小吃店「土狗懸吊4樓」哀嚎 警消搶救嚇見「頂樓養10隻」

►疑千面人「實收0」餐費轉嫁外送員 foodpanda:單純系統出錯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