義大利爆「超級傳染者」5天增200多起 妻子親友也中標GG了

▲義大利人提高警備,戴上口罩慎防新冠肺炎。(圖/達志影像/美聯社,下同)

▲義大利人提高警備,戴上口罩慎防新冠肺炎。(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楊庭蒝/綜合報導

義大利在短短4天內爆出二百多例新冠肺炎(COVID-19)確診病例,疫情迅速擴張關鍵指向第4例確診病患,義國政府將此人列為「超級傳播者」,為此還大舉封鎖與他行蹤有關的12個城鎮。這名病患在2月初參加2場馬拉松,其中人數最多的一場位於北部的熱那亞(Genova),共有1200人參賽,接下來與他有過接觸的人接連出現病徵,義國的疫情也因此潰堤。

這名病患是38歲的男子,居住在義大利北部的阿達堡鎮(Castiglione d’Adda),在16日因為出現流感症狀就診,並在20日確診,與他有過接觸的妻子和親友也在幾天後確診,目前曾接觸過的醫護人員也被隔離中。

綜合外媒報導,義大利政府在釐清病患的行蹤之後,封鎖了威尼托(Veneto)與倫巴底(Longobardi)的12個城鎮,受影響人數約為5萬人。據了解,病患除了馬拉松之外也參加過足球比賽,出現症狀的過程中還到過公司上班,並多次前往當地餐廳用餐。

▲▼ 義大利總理孔蒂(Giuseppe Conte)。(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義大利總理孔蒂(Giuseppe Conte)。(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義大利總理朱塞佩·孔蒂(Giuseppe Conte)表示,受影響的5萬名居民可能面臨數周的封鎖,酒吧、餐廳、電影院、舞廳和學校等公共場所也因應疫情關閉中。

受到矚目的米蘭時裝周和威尼斯狂歡節收到影響,調整了舉辦方式,著名的斯卡拉大劇院也不得不取消歌劇表演。除此之外,政府也下令,所有教會活動必須取消,如果在疫情期間必須舉辦喪禮,也只能讓直系親屬參與。

義大利目前有229例確診病例,其中7例死亡。台灣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發佈建議調升義大利旅遊為第二級警告、外交部調升旅遊警示至橙色,部分管制疫區更調升為紅色,雄獅旅遊宣布,即日起主動取消至3月31日前出發義大利之團體。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