樂成宮「旱溪媽祖遶境大屯十八庄」照常舉辦 取消繞境結束平安餐

▲▼             。(圖/記者白珈陽攝)

▲台中市樂成宮「旱溪媽祖遶境大屯十八庄」將如期舉行。(圖/記者白珈陽攝)

記者白珈陽/台中報導

新冠肺炎(COVID-19)疫情蔓延,各地媽祖繞境是否如期進行?引發各界關注。台中市樂成宮「旱溪媽祖遶境大屯十八庄」活動已邁入第198個年頭,樂成宮董事長郭松益表示,因活動範圍都是在戶外,行程主要都是在搭乘車隊,不會有太多的人群接觸,且考量到信徒的信仰寄託,今年將繼續舉辦遶境活動,但會取消聚餐。

樂成宮自西元1753年創建以來旱溪媽祖神威顯赫,信仰圈日益擴大,香火鼎盛,加上今年,已是旱溪媽祖遶境第198年,時間從3月24日至4月14日;活動沿途行經99座宮廟、10個行政區116個里,範圍涵蓋大里、烏日、霧峰、太平、東區、南區、南屯、北屯、北區和西區,是台中市近兩百年來重要信仰活動。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郭松益說,「旱溪媽祖遶境大屯十八庄」活動大部分都是在戶外,繞境大多是在車上、跟隨車隊,與人群接觸的時間並不多,不受影響,另外也考慮到信徒,因此今年將會如期舉辦,但會取消在繞境結束之後的平安餐。

►我沒有遲到,是時間遲到了!

【更多新聞】

衛福部下達出國禁令!醫護反彈:形同遭「妖魔化」...盼給期限和補償

防疫列為首要任務!中警強化交通科技執法

名家畫作有贈「美雲小姐」落款賣不出 買家退貨遭拒怒提告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