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瑞芳警小隊長謝明松照亮安全回家路 侯友宜親頒獎表揚

▲ 瑞芳警小隊長謝明松照亮安全回家路 侯友宜親頒獎表揚。(圖/記者郭世賢翻攝)

▲ 瑞芳警小隊長謝明松照亮安全回家路,侯友宜親頒獎表揚。(圖/記者郭世賢翻攝,下同)

記者郭世賢/新北報導

新北市長侯友宜25日出席2月份新北市治安會報,會議中特別頒獎表揚瑞芳警分局交通分隊小隊長謝明松、瑞芳區上天里里長林瑞明及汪姓公車司機,鼓勵主動積極及見義勇為事蹟。

「給大家一個安全回家的路」,瑞芳警分局交通隊小隊長謝明松說,台二線濱海公路彎道多,常有大貨車翻車,一翻車交通嚴重受阻,除了造成重大傷亡外,於是發想在彎道裝設警示裝置,成功讓夜間交通事故大幅下降三成,而當地里民也不斷讚揚。

▲ 瑞芳警小隊長謝明松照亮安全回家路 侯友宜親頒獎表揚。(圖/記者郭世賢翻攝)

▲ 見義勇為的公車司機和里長,侯友宜親頒獎表揚。

另一件獲頒獎則是見義勇為的公車司機和里長。時間發生在2019年12月,一名老婦在住家周邊散步,遭一名越南移工騎機車撞傷後,沒想到這名越籍移工為了躲避後續賠償,見四下無人,竟狠心將這名老婦拋下旁邊溪中,幸好老婦當時命大,跌落在溪旁樹支上。

過程中,全被當時正準備收班的公車司機撞見,連忙報警並通知里長幫忙,才挽救了這名老婦人的性命,也因這名司機勇於出面作證並提供線索,警方在短短2小時內便將躲在宿舍內嫌犯查獲,並移送基隆地檢署偵辦。

侯友宜表示,感謝獲獎者的付出,讓新北市民有安全的道路,而見義勇為的精神不只挽救了婦人的性命,更共同維護了新北市的治安,讓新北市更美好。

「時間存在的意義就是襯托妳的美麗」

▲ 瑞芳警小隊長謝明松照亮安全回家路 侯友宜親頒獎表揚。(圖/記者郭世賢翻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