謝和弦IG貼大麻可殺肺炎病毒 警調用力「打假」!結果有點尷尬

▲▼謝和弦被調查局約談。(圖/翻攝謝和弦IG)

▲知名歌手謝和弦IG高調PO大麻消滅病毒的不實資訊,遭警調單位約談。(圖/記者張君豪翻攝,下同)

記者張君豪/台北報導

新冠肺炎(COVlD-19)全球疫情升溫,眾多假疫情消息中最屌的就是這則!刑事局24日傳喚知名歌手謝和弦到案說明,謝和弦6日透過自己IG發布「WEED KILLS CORONA VIRUS」、「大麻可殺死武漢肺炎病毒」」不實疫情資訊遭警方約談,謝到案後表示,他是收到一名加拿大籍ABC有人傳給他上述貼圖,覺得很有趣,加上認為大麻應該除罪化才會轉貼,強調並未散播假疫情資訊。刑事局表示,謝和弦PO圖經民眾向疾管署檢舉,疾管署認為謝男行為尚未達違反傳染病防治法,故警方依社維法63條散播謠言函送新北地方法院簡易庭裁處。

▲知名歌手謝和弦IG高調PO初遭約談、大麻消滅病毒的不實資訊。(圖/記者張君豪翻攝)▲知名歌手謝和弦IG高調PO初遭約談、大麻消滅病毒的不實資訊。(圖/記者張君豪翻攝)

謝和弦在IG PO文指稱「大麻可殺死武漢肺炎病毒」,行為引起警調辦案不同調、甚至一案兩辦的爭議。原來除了刑事局約談謝和弦、將他依違反社會秩序維護法送辦外,24日調查局高雄調查站也約談謝,訊後並依傳染病防治法函送法辦,謝近期連跑高雄市調站、刑事警察局,特別貼圖說搭高鐵接連應訊,可算是相當忙碌。

另外謝和弦PO假疫情遭偵辦的爭議是,既然警方請示過衛福部疾管署,警方根據傳染病防治法的主管機關疾管署的裁定意見,認定謝和弦PO文行為尚未達違反該法規定,但散播不實資訊屬實,僅能依社維法第63條散播謠言函送裁處。

但同樣的行為,調查局高雄市調站人員卻又認定他觸犯罰則較重的傳染病防治法第63條,最高可處300萬以下罰金,倒楣的謝和弦因轉貼「大麻可殺死武漢肺炎」圖文,高雄、台北兩地跑,又因兩單位努力「打假」,衍生一案兩罰以及調查、警察機關法條認定不同的尷尬問題。

【其他新聞】

►大麻可治新冠肺炎...謝和弦IG亂貼假資訊 刑事局約談下場曝

►影/離譜內鬼抓到了!洩露1家4口染新冠肺炎行蹤個資 內湖警副所長將嚴懲

►影/懲處出爐!洩露新冠肺炎病患接觸史 副所長被火速拔官+一大過

►滑新聞還能變美,偷偷分享少女秘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