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讓敵人「失明」! 美國首艘神盾艦安裝激光武器系統

▲▼  亞里·伯克級驅逐艦(Arleigh Burke class destroyer。(圖/翻攝自洛克希德馬丁公司)

▲亞里·伯克級驅逐艦(Arleigh Burke class destroyer。(圖/翻攝自洛克希德馬丁公司)

實習記者魯斯濱/綜合報導

為了應對日益增長的無人機威脅,美國海軍海上系統司令部近日宣布,已在一艘亞里·伯克級(Arleigh Burke)神盾艦上安裝了第一套新型「海軍光學眩目攔截器」(ODIN)的激光武器系統,能夠用於擊落無人機,並讓敵軍搭載的感應器停止運轉,滿足太平洋艦隊司令的作戰需求,以確保海軍航行安全。

和一般的殺傷性激光系統不同,ODIN系統先前曾安裝在美軍最陳舊的運輸艦之一「龐塞號」,進行試驗激光武器系統的後續型號。這種激光武器相當神秘,美國海軍官方也拒絕透露更多資訊。

這套系統能透過讓人眼睛暫時失明的光電和紅外線傳感系統,使敵方無人機及依賴光學與紅外線制導系統而產生混亂,同時也可近距離對付敵方的艦載觀瞄系統。

美國海軍表示,ODIN系統將主要用於保護艦隊免受敵方無人機威脅,因為無人機的產量和作戰能力已經明顯提升。2017年,布什號航母巡邏波斯灣期間,伊朗的小型無人機曾在航母上空蒐集了美軍航母的相關情報。

ODIN系統的研發過程可謂相當迅速,從最初的構想到配備海軍艦艇作戰系統,僅耗時兩年半。美國海軍計劃未來將ODIN系統配備到更多船艦,用於幫助作戰艦艇可有效應付敵軍無人機以及摧毀小型艦船。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