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天沒睡好!返台血友病童超緊張 護理師暖心安慰:有我在

▲▼(1330)疾管署記者會,護理師聯訪。(圖/記者徐斌慎攝)

▲2、3天沒睡好!返台血友病童超緊張,護理師暖心安慰:有我在。(圖/記者徐斌慎攝)

記者嚴云岑/台北報導

滯留湖北的血友病童,24日與母親從四川搭乘長榮BR-766航班返台,經檢疫後入住醫院負壓病房隔離,稍早一採結果出爐,與母親皆為陰性。隨機護理師張莞爾透露,在雙流機場接到小朋友時,他表示自己因為緊張,已經2、3天沒睡好了,為此,她特別安慰母子,「有我在,沒關係。」事後兩人也在全程配戴N95口罩前提下,平安抵台。

張莞爾現職為呼吸治療師,她分享,自己是在早上上班時接到任務,下午2點半就搭上飛機,「非常感謝台北醫院讓我有這次機會去服務病童。」她笑道,自己年紀稍長,有經歷過SARS,台北醫院也負責烏來檢疫所的防疫工作,基本上已十分熟悉,但為避免病毒入侵,在穿上防護衣後,她就把手機與私人物品托予航空公司,等到任務完成拿出來。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張莞爾表示,她覺得該名血友病童就是一名普通病人,媽媽也非常客氣,不停感謝政府單位協助,她當下只鼓勵他們「放輕鬆」。另外,外傳血友病童有腳踝腫脹問題,她表示,這是疾病常見的症狀,雖然到四川時行程有一些延遲,媽媽仍希望能配合小朋友走路慢一點,後來也順利搭上飛機。

▲▼(1330)疾管署記者會。(圖/記者徐斌慎攝)

▲執行接機任務的護理師張莞爾以及醫福會執行長王必勝。(圖/記者徐斌慎攝)

而上機後又遇到另一項問題,因為基於防疫考量,指揮中心希望血友病童與母親全程配戴N95口罩,張莞爾說,媽媽一開始擔心,N95的束帶太緊,長時間勒在臉上會壓迫出血,但當她解釋需要全程配戴的原因後,母子也十分配合,而抵台後在停機坪等待過程中,她有先幫忙檢查,並未看到出血點,「小朋友的臉很粉嫩。」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25)日召開記者會,公布血友病童接機流程,以及人員選拔標準。醫福會執行長王必勝表示,支援人員是從26家部立醫院徵求自願者,共有數十人報名,這次是因為考量地域與職務可取代性,才會選中有呼吸治療背景的張莞爾出任務。

「醫護人員都有這樣的使命感。」張莞爾說,在武漢包機返台前,院內就有調查接機意願,她也在群組PO上了自己的護照與台胞證。對於這次被選中出任務,張莞爾覺得自己「很幸運」,就算凌晨12點多才到家,今天也調適好心情,回到醫院崗位,繼續為病患服務。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