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激增速度驚人!南韓新增84例確診、第10例死亡病例「境內累計977人」

▲▼ 武漢肺炎,新冠肺炎,肺炎,南韓江原道西部春川市。(圖/路透)

▲南韓疫情升溫,日日爆增確診。(圖/路透)

記者陳亭伃/綜合報導

更新:

在最新確診的84例,其中首爾4例、釜山5例、大邱44例、蔚山1例、慶畿2例、慶北23例、慶南2例、忠北2例、忠南1例。第10例死亡病例則為青島大南醫院相關者,年58歲。

--

南韓疫情擴散,25日上午傳出60例確診,境內累計至893確診、9死,當局尚未做出相關政策,今(25日)傍晚官方在宣布新增84例,且出現第10例死亡(單日激增144例)。

綜合韓媒報導,南韓中央防疫對策本部長鄭銀敬25日上午指出,第9例死亡病例為一名1951年出生的女性,最初因腹脹就醫,隨後出現肺炎症狀,並接受新冠病毒檢測,但23日入院時血氧飽和度非常低,只能仰賴儀器維持呼吸,最終於24日病逝。而她的檢測結果到了24日晚間9時出爐,結果呈陽性。如今過短短幾小時即傳出第10例死亡案例。

南韓巴斯德研究所(Institute Pasteur Korea)前行政總裁賈巴拉(Hakim Djaballah)就表示,在疫情爆發初期,試圖建議政府限制出入境,但卻遭到漠視,如今南韓疫情擴大,病毒恐怕在人傳人過程中出現變異。

南韓總統文在寅25日的訪談中提到,新冠肺炎集中大邱市,阻止疫情蔓延的關鍵在於時間跟速度,相關部門需要爭取疫情拐點要在本周出現;此外,政府投入許多軍隊與民間醫療資源,就是希望可以全民一起抗疫,動用一切手段就是確保疫情可以盡速得到控制。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