龍潭某國小設「次氯酸噴霧隧道」噴灑學童!兒科醫師急喊:無效又危險

記者沈繼昌、戴若涵/桃園報導

新冠肺炎疫情全台警戒,25日國中小、高中學生開學,各校無不做好防疫準備!一名兒科醫師楊為傑下午2時許透過新聞得知,桃園龍潭一名里長設計出「全自動噴霧隧道」,以次氯酸水替學童消毒,緊急在臉書上發文警告,「次氯酸水是拿來消環境,不是拿來消『人』的」。

▲▼次氯酸噴霧隧道。(圖/記者沈繼昌翻攝)

▲▼桃園龍潭一間國小設置次氯酸水噴霧隧道,讓兒科醫師急得PO文。(圖/記者沈繼昌翻攝,下同)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白袍旅人兒科楊為傑醫師25日得知,桃園龍潭一間國小採用里長設計的「全自動噴霧隧道」,以次氯酸水替進出校園的學童消毒,急得在臉書上發文,「請問有念這間學校(在桃園龍潭)的家長嗎?請衛生局輔導吧,把次氯酸這樣往人身上噴,無效又危險.....」。

▲▼次氯酸噴霧隧道。(圖/記者沈繼昌翻攝)

楊為傑醫師指出,「這是人!不是物品.....」,接著解釋,「為什麼無效?因為病毒會複製、而且躲在人類的呼吸道裡面,只要帶病毒者持續呼吸、咳嗽。不管往他的皮膚、衣服上噴啥,都不會有用的,更不用說次氯酸是拿來消環境,不是拿來消『人』的」,最後強調,「多洗手比較重要」!

PO文曝光後引發熱議,網友紛紛留言表示,「立意良善,知識不足」、「這里長不是待過牧場就是食品廠」、「無塵室概念但走出來不就又破功」、「我唯一想到的就是誘發鼻子過敏」、「又不是化學兵裝備除污」,也有熱心民眾留言,「我住龍潭,剛剛打去區公所反映,希望有用...」。

稍早楊為傑醫師再度PO文透露,「火速的桃園市政府,剛剛收到訊息,關於用次氯酸水噴灑學童的事情,桃園市政府已派人前往該國小瞭解並且輔導,感謝熱心的大家!都有幫上忙!太棒了」!

▲▼。(圖/翻攝臉書白袍旅人-兒科楊為傑醫師)

▲楊為傑醫師全文。(圖/翻攝臉書白袍旅人-兒科楊為傑醫師)

針對這起事件,桃園市府衛生局表示,該國小裝置次氯酸水設施引起討論,還是建議師生勤洗手、戴口罩等方式防疫;校方則回應,學校已同意撤出相關設施,請里長收回,未來還是依照繳育局、衛生局與中央疫情中心防疫措施為主。

我沒有遲到,是時間遲到了!

【更多新聞】

消防爸出勤遭撞昏迷13天…5歲兒天真喊「爸爸很會賴床」:我帶手機叫醒他!

快訊/疑未注意限高…大貨車猛撞「台北車站旁天橋」!後方挖土機秒變形

3月初再告100韓粉!王瑞德喊「真正愛與包容」大赦天下:以我名義捐款就撤告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