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症患最後的希望! 4台救命「葉克膜」緊急運抵武漢

▲▼大陸衛健委急調4台葉克膜送往武漢。(圖/翻攝自人民網)

▲大陸衛健委急調4台葉克膜送往武漢。(圖/翻攝自人民網,下同)

記者鄭思楠/綜合報導

大陸調撥的4台ECMO設備(葉克膜)25日早上包機緊急從南京飛往武漢。據《人民日報》報導,大陸國家衛生健康委緊急從四川成都和吉林長春分別調用2台葉克膜,到南京統一集裝後馳援武漢。從開機倉門到設備裝卸離開,整個裝卸過程僅用時20分鐘。

呼吸體外循環系統(ECMO)又稱人工心肺,台灣多半稱為「葉克膜」,能替代呼吸功能,是急救措施中為了進一步治療,或是為器官功能恢復爭取時間而使用的治療手段,用在治療常規機械通器反應不好、但仍然是可逆性的嚴重心肺功能衰竭,也是新型冠狀病毒肺炎患者生命的最後一道防線。據不完全統計,目前大陸共有400台左右的葉克膜。

▲▼大陸衛健委急調4台葉克膜送往武漢。(圖/翻攝自人民網)

武漢大學中南醫院日前使用葉克膜,成功救回一名吳姓新冠肺炎患者,屬湖北首例。不過,「吹哨人醫師」李文亮也都用上葉克膜搶救,但最後仍不治身亡。

截至2月24日24時,湖北省累計報告新冠肺炎確診病例6萬4786例,全省累計治癒出院1萬8854例,治癒率升至29.10%,近三成病患順利出院。

▲新冠肺炎(COVID-19)防護路線圖。(圖/黃麒文 製作)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