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奇27歲友「沒汽車沒房、存款僅10萬」算慘嗎? 網見一條件噓爆:勝利組啦

▲▼存摺(示意圖/記者劉維榛攝)

▲原PO有10萬存款。(示意圖/記者劉維榛攝)

記者張嘉晏/綜合報導

每個人對於「人生勝利組」的定義不盡相同,有人追求年收破百萬,也有人認為成家生子後人生就圓滿了。一名網友就好奇,現年27歲的好友存款僅10萬多塊,名下也沒有房產,還有女友要照顧,好奇這樣的現況是否算慘?然而貼文一出,不少人反認為這是炫耀文無誤。

一名網友在PTT八卦版上發文,他表示自己有位朋友今年27歲,住在台北市,但是打開存簿,裡頭只有10萬元加一點零頭的存款。朋友雖然沒有背債,但名下沒有房產也沒有汽車,僅靠著一台機車打遍天下,目前身邊也有女友要陪要花,讓原PO好奇「這樣算很慘嗎?」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不過貼文一出,鄉民們留言認為,在這個年代沒有負債就很好了,「我36歲,存款不到2萬」、「沒負債可以了啦,錢只要有工作就能存」、「家裡有房子就可以」、「有女友還能存10萬,也太猛了」、「32歲,負債15萬,還在找新工作」。

▲▼    網友回應         。(圖/翻攝自PTT)

▲網友回應 。(圖/翻攝自PTT)

其他人則哭暈表示,原PO朋友有女友就可以算是人生勝利組了,「有女友還來這裡發文?是炫耀吧」、「有女友還來諷刺鄉民」、「有女友就贏了」、「有女友羨慕噓」。

此外,說到存款,不少人大推「365無痛存錢法」,也就是第1天存1元、第2天存2元,以此類推,到了第365天存365元,一年累積下來就可以存到6萬6795元。另一種則是先存錢再花錢的「333原則」,也就是把收入分為生活消費、儲蓄理財和緊急預備金三份,適合正要開始存錢的初級者。

►想看溫馨、搞笑、趣味滿滿的新聞,歡迎加入官方Line「ET酷搜」!

►滑新聞還能變美,偷偷分享少女秘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