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義兩國陷疫情危機!這2人成焦點…醫:「超級傳播者」令人毛骨悚然

▲▼ 生病示意圖。(示意圖/123RF)

▲疑似「超級傳播者」造成南韓、義大利疫情嚴重惡化。(示意圖/123RF)

記者簡仲豪/綜合報導

流行病學中,超級傳播者(Super-spreader)可以定義為「一次性暴露造成10人以上的續發病例」。新冠肺炎(COVID-19)疫情近日在南韓、義大利爆發,並疑似出現「超級傳播者」,導致當地疫情嚴重惡化,甚至成為新冠肺炎疫情中,除了中國,最受關注的兩個國家。

#南韓:確診累計達893例、死亡人數有9人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台已將韓國旅遊警示為第三級,當確診病例從「31號病人」開始後,激增至893例,韓國只經歷了7天時間。在當地19日,短短24小時內新增15例確診病例,其中有11人曾與1名在大邱確診的「31號病患」有過接觸。

#意大利:確診累計達230利、死亡人數7

「1號病人」目前收治在科多諾加護病房,當地所有感染例都與他有關連,不論是醫護人員或親友全都不例外。

▲▼韓國、義大利新冠肺炎確診人數。(圖/截自來講兒科急診的543-吳昌騰醫師)

▲圖上方為韓國,下方為義大利,出現疑似超級傳播者後,確診人數大幅提升。(圖截自來講兒科急診的543-吳昌騰醫師臉書)

「新冠肺炎疫情失控,真的只要一個令所有人毛骨悚然的『超級傳播者』就夠了!因此,當新冠肺炎病毒還未能徹底被消滅之前。一切皆有可能,尤其是超級傳播者的出現。」吳昌騰醫師嚴肅的說,這幾天,大家見識到,令所有人毛骨悚然的「超級傳播者」造成多嚴重的傷害。

對於新冠肺炎造成的傷害,德國知名病毒學教授德羅斯登(Christian Drosten)表示,許多感染者都沒有出現症狀,或是很輕微,所以他們根本不會就醫,也無法被確診,就會導致疫情默默況散,「就算用盡資源,恐怕也無法阻止疫情蔓延,肺炎在全球大流行是不能避免的。」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