參加龍德宮起駕活動挨罵!鄭文燦駁「是受邀」 臉書發文:取消接駕

▲桃園市長鄭文燦20日指出,針對下週開學曾指示,「一個人確診,全校就停課」,中央有防疫標準,他特別向中央提出建議。(圖/記者沈繼昌攝)

▲桃園市長鄭文燦發聲明,正式取消龍德宮接駕活動。(資料照/記者沈繼昌攝)

記者陳韻如/綜合報導

一年一度的媽祖遶境在今年卻遇上新冠肺炎,讓不少民眾擔心造成群聚感染,而議論起活動該舉行或暫緩,但桃園龍德宮四媽祖仍照常舉行活動,23日晚間起駕,展開為期8天7夜的遶境。然而,市長鄭文燦因參加起駕活動惹議,他25日下午也在臉書出聲明,表示自己是受邀參加,另也正式取消鹿港天后宮的接駕活動。

針對桃園龍德宮南巡遶境活動,桃園市長鄭文燦25日下午在臉書發出3點聲明,龍德宮的進香活動至今已舉辦15年,而在22日起駕當天,鄭文燦與其他公職都是受邀參加,但原訂26日到鹿港天后宮參加接駕活動,「正式取消」。

另外,考量防疫需求,鄭文燦也已呼籲桃園各大公廟進香遶境活動暫緩,建議大型群眾活動都要遵守防疫規範,並依照中央防疫指揮中心專業評估後的建議執行,以降低群聚感染的風險,並減輕醫護人員壓力。

鄭文燦聲明全文:

針對桃園龍德宮南巡進香活動,在此聲明如下:

一、該進香活動已經舉辦十五年,起駕當天(2/22)我和其他公職都是受邀參加。原訂明天(2/26)至鹿港天后宮參加桃園龍德宮南巡進香的接駕活動,正式取消。

二、考量防疫需求,我已呼籲桃園各大宮廟進香遶境活動暫緩。

三、建議大型群眾活動都要遵守防疫規範,並依照中央防疫指揮中心專業評估後的建議執行,以降低群聚感染的風險,並減輕醫護人員壓力。

腦公!你不可以賴帳喔

【更多新聞】

載2幼兒外出!交流道遇追撞車禍 轎車秒被遊覽車「夾成鐵餅」…媽送醫不治

災難降臨…「小粉紅堅持回台用健保」! 陳柏惟:費率應和國人有別

嚴防新冠肺炎擴散 台東縣府宣布:禁同仁到2、3級旅遊警示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