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事人員出國禁令「還在跟各醫院討論」 陳時中:下午會公布

▲▼(1330)疾管署記者會。(圖/記者徐斌慎攝)

▲(1330)疾管署記者會。(圖/記者徐斌慎攝)

記者趙于婷/台北報導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日前宣布將討論疫情期間醫事人員出國限制一事,引發不少醫護反彈。對此,陳時中今(25)日表示,醫事司已經有和各院長院長做相關討論,下午一有結果就會公布。

衛福部醫事司司長石崇良受訪時曾表示,醫事人員禁出國一事的法律依據是醫師法24條和醫療法27條,目前中港澳是嚴格禁止,而日本、韓國、新加坡、伊朗、義大利、泰國是報准可行,其他國家都可以去,要去夏威夷衝浪、加拿大滑雪或英國血拚都不在限制範圍,限制只是針對疫區,對象主要是第一線會照顧到病患的醫護人員,行政職則不受影響。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石崇良強調,主要看醫院的調度,如果回國後執行居家檢疫或自主管理人,在力調度上沒有問題,原則上就可以許可 ,但是如果不行就要做限制,最重要的是維持醫療量能,避免影響醫療服務,而在限制對象方面,主要是以醫院為主,診所不包括。詳細內容有待醫事司開會後公佈。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