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心!在俄羅斯被誤認中國人遭肢體暴力 2國人被抓去醫院隔離、2人被警盤檢

▲▼外交部發言人歐江安。(圖/記者陶本和攝)

▲外交部發言人歐江安。(圖/記者陶本和攝)

記者陶本和/台北報導

由於源自中國武漢的新冠肺炎持續在全球肆虐,外交部25日指出,有2位國人在俄羅斯因為面孔的關係,被認為是中國人,加上戴口罩認為有生病,而直接被帶去醫院強制隔離;另外,另2位國人在路上也被誤認中國人,遭到警方盤檢強制要求回家隔離。

外交部發言人歐江安表示,近日有兩位國人抵達俄羅斯時,因為面孔的關係,被誤認為是中國人,而被帶到醫院強制隔離;所幸有透過緊急聯絡電話聯繫上駐處,外館有提供相關協助。

另外,外交部也表示,有另2位國人在俄羅斯莫斯科路上,被誤認為是中國人,遭到警方盤檢,並強制要求回家隔離。

對此,外交部提醒國人留意,俄羅斯目前已採取相關規定,海關會要求填寫相關資料,也必須配合防疫檢疫措施,認為如果有生病就會強制帶到醫院接受隔離檢查。

外交部指出,大概在兩、三週前有收到電報,指出在俄羅斯有許多人因為面孔被誤認為是中國人,因此有語言、肢體上的暴力問題,因此特別要提醒國人旅遊時要特別小心。

其他人也看了這些...

新冠肺炎準新藥進度超前!國衛院完成瑞德西韋「公克級」合成
幕後/本來已啟動「二次千里送藥」 對岸出奇招放行血友病童
鑽石公主號下船後「再傳第4死亡病例」 80歲乘客治療斷氣!

更多熱門新聞...

「血友病童」母子深夜搭機返台!父親沉默一個月說話了
第24例北部女推測在新北 侯友宜:每一個案例接觸史都暸若指掌
柯文哲:大陸疫情沒控制前 台灣隨時都在危險狀態

居家防疫,內外大掃除的時刻到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