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Kobe愛妻凡妮莎提告直升機公司 揭駕駛多項疏失2015年就有違規紀錄

▲▼布萊恩妻子凡妮莎提告直升機公司。(圖/路透)

▲布萊恩妻子凡妮莎提告直升機公司。(圖/路透,下同)

記者游郁香/綜合報導

洛城傳奇布萊恩(Kobe Bryant)與二女兒吉安娜(Gianna Bryant)上個月不幸在墜機意外中喪生,機上9人無一倖存,Kobe的妻子凡妮莎(Vanessa Bryant)已向「島嶼快遞直升機公司」(Island Express Helicopters)提告,起訴書指出事故當天的天氣狀況根本不該飛行,並列出駕駛佐巴揚(Ara Zobayan)的多項疏失,早在2015年就有違規飛行紀錄。

在痛失丈夫與愛女Gigi將近1個月後,凡妮莎委託律師控告「曼巴號」的直升機營運商和相關負責人,指控該直升機公司島嶼快遞僅申請「目視飛行(Visual Flight)」證照,只能在天氣晴朗的狀況下飛行,然而事故當天的天氣狀況惡劣,並不具備起飛條件。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起訴書也列出駕駛佐巴揚的多項疏失,包括他未能在起飛前正確評估天氣、收集相關的氣象資訊、在明知天氣狀況不佳的情況下仍執意起飛,同時也未能保持對直升機的控制等。值得一提的是,佐巴揚早在2015年就曾因為飛入能見度較低的領空,違反最低目視飛行規定而受過處分。

▲▼布萊恩妻子凡妮莎提告直升機公司。(圖/路透)

起訴書還提到,布萊恩搭乘的「賽考斯基S-76精靈直升機」(Sikorsky S-76 Chopper)並不安全,雖未明確列出造成不安全的因素,但可以推估是指並未取得在惡劣天氣狀況下飛行的證照。

僅管沒列出求償金額,但瓦妮莎要求對飛行員和直升機公司輕率、不顧後果的行為進行懲罰性賠償,金額可能達到數百萬美金。

對於遭布萊恩遺孀凡妮莎提告一事,島嶼快遞接受美國八卦媒體《TMZ》訪問時仍強調,上個月的墜機悲劇是一起意外,對於遭控告不多做回應。

▲▼布萊恩妻子凡妮莎提告直升機公司。(圖/路透)
 

► 一起對抗新冠病毒!必買必囤的75%酒精組~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台灣3X3籃球新篇章 台北戰馬勇闖FIBA超級挑戰賽8強

體大教授沒避嫌兼任禁藥檢測組長遭檢舉 奧運國手參賽權恐受影響

德古拉轟41分救不了野馬!TAT廣州首站以殿軍作收

違反禁藥利益迴避恐害國家隊?體大教授:我公私分明

富邦悍將大巨蛋票價最低250元 秋山幸二及奧運國手開球

隊友高喊就是MVP! 雷霆SGA:我很謙虛也非常自信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