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不排除再有冷氣團!氣象局曝2波變天時間點 北台周四「高溫掉7°C」

▲▼天氣。(圖/中央氣象局)

▲周三午後起東北季風增強,北台灣周四高溫明顯轉涼。(圖/中央氣象局)

記者賴文萱/台北報導

好天氣到周三!氣象局表示,周三下半天起東北季風逐漸增強,周四北台灣高溫降幅明顯,跟今天將近30度相比,高溫下降有7度之多。228連假期間各地天氣穩定,僅東半部、北部山區偶有降雨,不過,下周一再有一波東北季風增強,氣象局也不排除有達冷氣團可能。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氣象局簡任技正伍婉華表示,今天上午各地都可以看到陽光,僅花東有零星短暫降雨,西半部高溫30度、東半部約28度,不過,周三中午以後,東北季風逐漸增強,迎風面東半部、大台北地區雲量增加,有短暫下雨機會,其中東北部地區可能會有較大雨勢。

▲▼天氣。(圖/中央氣象局)

▲228連假天氣,回暖溫差大,僅東部、北部山區偶有降雨。(圖/中央氣象局)

這波東北季風最主要影響周四,北部東半部高溫降幅明顯,從今天的30度一路降至22-24度,東半部、大台北、西半部山區有短暫降雨,中部以北、東北部、東部地區低溫則為16-17度。

周五起至周日,也就是228連假期間,東北季風減弱,各地大部分可見陽光,僅剩東半部、北部山區偶有降雨機會,要留意日夜溫差大。

▲▼ 口罩 寒流 低溫 冬衣 保暖。(圖/記者屠惠剛攝)

▲3月初再有一波東北季風增強,強度不排除達冷氣團等級。(圖/記者屠惠剛攝)

氣象預報員陳伊秀表示,下波東北季風增強時間點落在下周一(3/2),目前趨勢看起來,可能會是一波較強的冷空氣南下,預估3月3~5日氣溫偏低。但台北測站氣溫預報現在仍約15度,要低於14度以下才算冷氣團,由於模式後期還是可能有跳動,氣象局將持續觀察。

氣象局今日也在春季天氣展望記者會上提醒,今年春季3-5月預測氣溫偏暖、春雨偏少,但仍要注意3月仍有冷氣團南下影響台灣機率,民眾需注意保暖。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